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中共教育部长袁贵仁卸职 习近平旧部接任

日前,袁贵仁卸任中共教育部部长,习近平旧部、国家行政学院党委陈宝生接棒。外界关注,袁贵仁此前多次左的言论遭强烈质疑;目前教育界遭当局持续清洗。

陈宝生成中共第16任教育部长

新华网6月30日报导,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陈宝生任教育部党组书记,袁贵仁不再担任教育部党组书记。袁贵仁卸任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接棒。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宝生此次履新,成为1949年以来中共第16任教育部长。

报导称,袁贵仁现已满65岁的正部级干部退休年龄。

公开资料显示,陈宝生1956年5月生,曾任甘肃省副秘书长,中共甘肃省酒泉地委书记,甘肃省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等职。

2008年6月,陈宝生调到北京,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2013年3月,升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陈宝生是习近平任职中央党校时的旧部

陈宝生2008年6月至2013年3月,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习近平从2007年至2012年,一直任中央党校校长。陈宝生是习近平任职中央党校时的旧部。

陈宝生出任教育部部长出人意料。此前有传,2016年1月任教育部副部长的原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将接替袁贵仁出任教育部部长。

袁贵仁卸任教育部部长之际,其极左言论再引发关注。

袁贵仁两次公开言论遭外界强烈质疑

去年1月29日,袁贵仁在大陆高校座谈会上称,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不允许各种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不允许各种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言论在大学课堂蔓延;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等。

袁贵仁相关言论引起舆论和网民持续、普遍反弹。

网民质疑:马克思主义是不是西方的? 官员们争先恐后把儿女送往西方是为什么?中共搞的马列邪恶主义,官员们自己都根本不信,还要强加给洗脑?

有网民调侃:袁贵仁的意思是,中国高校不能再讲马克思主义了,学生不用再被洗脑了?

有网民说:西方的自由、宪政、民主、人权、平等、法治等价值观必须大力传播 。

2016年中共两会期间,3月10日下午,袁贵仁出席人大举行的记者会。会上,《华尔街日报》记者向其提问,“西方价值观具体是指什么?因为马克思主义本身好像是西方的一个概念吧?”

袁贵仁回应称,中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体现了开放精神,中共说的马克思主义,是和中国国情相结合不断创新的马克思主义。

袁贵仁上述回应再引发网民热议。

网民称:袁贵仁答非所问,刻意回避实质性问题;教育部姓党,绝对忠诚;袁贵仁说的连他自己都不信;马列邪教和中国传统格格不入,尽管给我们洗脑几十年了,反正我们就是不信。

高校校长频繁落马 施压教育部长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曾被江派长期掌控的教育界。

2015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教育部。

同年11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的8名高管因为违反“习八条”被处理,其中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志胜被免职。

12月1日,教育部党组通报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刘亚三人被免职。

12月2日,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日前对教育部长袁贵仁的采访报导。

该报接连追问袁贵仁四大问题:一周内两次通报4所高校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作为教育部“党建”第一责任人,怎么看这些案例?当前教育系统还存在哪些具体问题?教育系统将如何吸取教训?

袁贵仁表示,教育系统没有把责任担起来、落实下去,执行政治纪律不严;有高校官员“顶风作案”、“欺上瞒下”;重点领域违法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此后教育系统发现类似问题,将“从重查处,严肃追责”。

据大陆官媒报导,仅2015年,就有34所高校的53名官员被通报,其中一本院校被通报人数约占62%。

教育界乱象 江泽民姘妇陈至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外界关注,现在学校成为全国最腐败的部门之一,近年来腐败案频发,各种乱象频现,曾长期掌控教育界的江泽民姘妇陈至立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1997年江泽民调陈至立进京任教委主任。1998年,陈至立任教育部长。之后,陈至立按照江的指示,下令“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上述政策被外界认为祸国殃民。“高校扩招”导致众多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教育产业化”导致教育界全面走向腐化堕落。

陈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把她升为国务委员,统管全国及全军的教育,中国的教育事业彻底跌入深渊。

陈至立更积极追随江泽民信奉“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迫害扩大到全国校园,诬陷法轮功的内容被编进中小学教材及各级考题。

外界关注,现在习近平旧部任教育部部长,教育系统或持续有大的变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教育部长袁贵仁卸职 习近平旧部接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