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习部署3亲信攻陷江老家 2亲信接掌敏感部门

近几日,中共官场省部级人事变动频繁,江泽民老家江苏及曾庆红老家江西的罗志军、强卫均被免职。习近平的多名亲信分别接管江苏、江西党政大权,接掌教育部长、网信办主任等敏感职位。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为准备抓江而部署的前期战略决战。

习3亲信攻陷江泽民老家 罗志军被免职

6月30日,官方通报,浙江省长李强调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罗志军不再担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官方没有透露被提前退休的罗志军的未来去向。

57岁的李强一直在浙江工作,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曾任习的大秘。

6月23日,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调任江苏省委常委。有消息称,杨岳将接替已落马的李云峰的常务职位。

杨岳曾任中共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一度是周强、胡春华、陆昊的直接下级。杨岳有一层更为重要的关系,其出身清华大学,曾任清华大学团委书记,是现中组部常务陈希的清华旧部。杨岳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清华系”亲信。

去年底,同时有“习近平党校旧部”和“李克强北大同学”两标签的石泰峰,从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升任江苏省长,

截至目前,江苏书记、省长、常务副省长三大关键职位均已被习近平的亲信接管。

江苏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江派大员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大窝点。中共“十八大”后,随着习江斗不断深入,江苏官场地震不断。目前“江苏帮”已大崩盘,官员频频落马。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省部级“老虎”先后落马。

另外,出身“江苏帮”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与辽宁前省委书记王□先后于2015年及2016年“两会”期间落马。

曾庆红老家江西书记强卫被免职 习浙江亲信或候任省长

6月29日报导,大陆官方通报,鹿心社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通报没有说明强卫的今后去向。

现年63岁的强卫(1953年3月出生)目前尚未达到中共正省级65岁的退休年限。强卫此前曾在北京任职多年,后由北京市委副书记任上外放,先后担任、江西省委书记等职。

现年60岁的鹿心社曾长期在国土资源领域任职,担任中共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达11年。后转任甘肃和江西省委副书记,担任江西省省长已逾四年。

鹿心社升任江西省委书记之后,留下江西省长的空缺也备受关注。有消息称,现任省委副书记的刘奇有望接任。

今年3月,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空降江西任副书记。

习近平2002年调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后,次年刘奇由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衢州市委常委职务转任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6年3月刘奇调任浙江省发改委主任,而习近平此时为其直属上司。直到2007年习近平调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两人在浙江的履历交集长达5年之久。

江西省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中共“十八大”至今,在当局“打虎”运动中,已落马的副国级高官、政协副主席苏荣曾任江西省委书记,是曾庆红的“马仔”。另外,江西省至少已有5名现任副省部级官员落马,包括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副省长姚木根、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政协副主席许爱民。这5人都是苏荣的旧部,与苏荣关系密切。

罗志军与强卫不利消息频传

此前不断有消息称,罗志军和强卫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面临被调查。有消息人士向媒体披露:“罗志军最好的下场也就是平安退休,或者出任闲职;强卫则很有可能被抓”。

在周永康、令计划的政变名单上,罗志军被列为公安部长人选,而强卫被列入政法委副书记人选。

罗志军、强卫曾靠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都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被追查的对象。

据“追查国际”去年报告说,罗志军是江泽民集团在地方上的核心人物,因一直竭力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在他任职南京市期间,该地区法轮功学员遭受大量的绑架和非法判刑,至少有13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是严重迫害法轮功的地区之一。江苏省至少有48名学员被迫害致死。同时,江苏省也是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主要地区之一。鉴于他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事实,“追查国际”特此通告,对其参与迫害进行立案追查。

强卫1996年被任命为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获副总警监警衔,开始长达8年的政法生涯,1999年3月起,兼任市公安局长;两年后,以这两个职务,升为北京市委副书记,直到调任青海省委书记。

去年6月,强卫在外访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时,“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追查原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强卫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通告》,指其在北京、青海、江西任职时,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是煽动仇恨、妖魔化法轮功的主凶之一,因此强卫被列为全球追踪监视系统的重点追查对象。

罗志军与强卫被免职后,官方通报未说明今后去向,有消息称,二人可能进入中共人大任闲职。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罗志军与强卫即便暂时进入中共人大任职,但落马的钟声早已为其敲响。诸多迹象表明,强卫、罗志军进入人大绝非代表着平安着陆,将步王珉后尘是不争的事实,因为他们必须为自己的所为付出相应的代价。

中共教育部长袁贵仁卸职 习近平旧部接任

6月30日,中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被通报卸职,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宝生接掌教育部。

陈宝生2008年6月至2013年3月,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习近平从2007年至2012年,一直任中央党校校长。陈宝生是习近平任职中央党校时的旧部。近年来,陈宝生接连发文,响应习近平推行的一系列改革和理政措施。

外界关注,袁贵仁此前多次左的言论遭强烈质疑。

去年1月29日,袁贵仁在大陆高校座谈会上称,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不允许各种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不允许各种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言论在大学课堂蔓延;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等。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袁贵仁出席人大举行的记者会。《华尔街日报》记者向其提问,“西方价值观具体是指什么?因为马克思主义本身好像是西方的一个概念吧?”袁贵仁回应称,中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体现了开放精神,中共说的马克思主义,是和中国国情相结合不断创新的马克思主义。

袁贵仁上述相关言论曾引发舆论和网民的普遍反弹。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曾被江泽民姘妇陈至立长期掌控的教育界。仅2015年,就有34所高校的53名官员被通报处理。

12月2日,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对教育部长袁贵仁的采访报导。该报接连追问袁贵仁四大问题:一周内两次通报4所高校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作为教育部“党建”第一责任人,怎么看这些案例?当前教育系统还存在哪些具体问题?教育系统将如何吸取教训?

鲁炜卸职 习近平旧部掌网信办

6月29日,官方公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主任鲁炜卸职,由副主任徐麟接任。鲁炜目前仍是中宣部副部长,官方没有新任命。

徐麟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在上海主管宣传工作;2015年6月才升任网信办副主任,至今接任一把手刚好一年。

2007年3月,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同年5月,徐麟升任市委常委。当时习近平介绍市委新领导班子时说徐麟“他是领导班子里面最年轻的一位,他也曾经在西藏工作”。外界多认为徐麟是习近平人马。

有关鲁去职原因,有说法称,或因其负面消息太多,包括当年被指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中纪委一直在查他。还有消息说,鲁被人举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据报,鲁炜以“严管互联网”著称。监管微博和社交媒体是鲁炜政策的支柱。在其上台后,中共对互联网的封锁加强,并监禁了频繁批评共产党的网络大V薛蛮子。许多网络大V被官员“请喝茶”,意即遭到警告和威胁。此外,很多翻墙软件越来越越难突破封锁。

在鲁炜的推动下,中共制定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法律,赋予政府控制网络内容和言论的法律工具。外国科技产品将受到严厉的安全检查。脸书等西方社交媒体被阻挡在国门之外。今年,在新的电子出版规定出台之后,苹果和迪士尼等外国公司的网络视频服务都遭到屏蔽。

目前,鲁炜的仕途引发外界揣测。有消息说,鲁炜有可能会“另有重任”。但新华社知情者直指,鲁炜被重用的机会甚微。

分析:擒江前的战略决战

另外,近几日,青海、湖北、山西、宁夏等省区党政一把手也密集变动。

就目前大陆各省市官场大换班,辛子陵向大纪元记者披露:“这是北戴河会议之前,或者说是十九大之前,一个战略决战。人事变动现在已经布局到省市这一层。”

辛子陵表示,现在主要问题是北戴河会议之前、十九大之前,要解决江泽民的问题。“江泽民的问题不解决,中国的好多事情不好办,没法进行。”

他进一步分析:“现在地方干部人事大调整也是这个原因,原来都是支持他的力量,都是他提拔的干部,忠于他的、追随他的、以他马首是瞻,把这几个人换掉。你这方面都弄妥当了,你动江泽民,国家才没有震动,才会上下大家都拥护一片叫好。”

6月28日,习近平主持中央,审议通过问责条例。条例表示,对于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时政评论人士分析认为,《问责条例》列出追责的三种情形及要追究的三种责任,都影射指向江泽民;习近平制定问责制是清算江泽民的关键一步,亦是指向江泽民的“利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部署3亲信攻陷江老家 2亲信接掌敏感部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