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15名省部级高官近期异动 江派人马遭密集清洗

近期,中共多个省份的党政高层人事异地大调整。据陆媒盘点,6月份有4省换书记,共计15名省部级官员职务调整,其中江派多名高官在这波调整中出局。

一个月内10多名省部级官员大调整 江派高官出局

近日,中央密集调整地方党政首脑,据官方资料统计,6月份之内15名省级“党委常委”职务发生变动。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骆惠宁被免省委书记,接替任山西省委书记。
王儒林被免职后去向不明。
湖北省长王国生转任青海省委书记。
江西省长鹿心社替代任江西省委书记。
强卫被免职后去向不明。
浙江省长李强取代罗志军任江苏省委书记。
罗志军被免职后去向不明。
新疆自治区副书记车俊任浙江省委副书记。
北京市长戴均良升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
河北、公安厅厅长董仚生任河北省委常委。
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黄关春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省高院院长王常松转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宁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章转任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调任江苏省委常委。
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治莹调任吉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从上述人事更迭的情况可见,王儒林、强卫、罗志军的去向不明,目前官方报导中亦没有“另有任用”这样的表述。这三人都被指是江派人马。他们还有一个共同之处是都积极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并因此发迹,也因此都被列为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三江派高官靠迫害法轮功上位 都被海外追查

强卫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人马,其与令的私交很深。在、令计划的政变名单上,时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被列入政法委副书记人选。自周永康、令计划相继落马后,不断传出强卫面临被调查的消息。

去年6月,强卫外访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时,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追查原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强卫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通告》,指其在北京、青海、江西任职时,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强卫被列为全球追监视系统的重点追查对象。

消息人士对外透露,“强卫则很有可能被抓”。

还有知情人士透露,强卫主政青海时,向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还有令计划家族的成员,输送了很多大项目和利益。

今年11月才到65岁退休年龄的罗志军提前退休。有消息称,罗志军退休不意味着他已经“软着陆”,只要有必要,习近平、王岐山随时可以以刚刚出台的“问责条例”规定,将其拿下,追究其责任。就像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挪位到全国人大后,还是被拿下。

近年来有关罗志军的负面消息不断。港媒曾披露,中纪委和中组部近期先后约谈了70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罗志军。

此前有海外媒体披露,罗志军曾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大量利益。罗志军还涉嫌参与薄熙来、 周永康政变,罗被周永康许诺将任公安部长。

王儒林系江派常委张德江的人马,张被指是“吉林帮”帮主,王是“吉林帮”要员。王儒林从1999年任吉林省延边州委书记时,就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2001年1月,王升任吉林省委政法委书记,成为江泽民集团在吉林省迫害法轮功的直接马仔;10个月后,王再次被提拔为吉林省常务副省长。

随着习近平反腐力度加大,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的职位于2014年8月底被习近平的浙江旧部巴音朝鲁取代,张德江的老巢被习近平人马接管。而王被调任官场塌方式腐败的山西,任省委书记。

2003年12月31日,“追查国际”对王儒林发出追查通告称,王儒林(吉林省政法委书记)等指挥吉林省对法轮功的迫害,导致吉林省成为全国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有消息称,罗志军、王儒林、强卫卸任后,或将到中共全国人大任虚职。时评人事周晓辉认为,即便他们暂时进入人大任职,但落马的钟声早已为其敲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5名省部级高官近期异动 江派人马遭密集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