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李小鹏另一可能去向为山东省委书记

近日,中共多省高层人事大换血。其中一个看点是山西省委一职由青海空降,而不是山西省长李小鹏顺位接掌。有消息称,李小鹏将调离山西,最新传言称其或将接任山东省委书记。据称未来可能会有更多重磅人事消息公布。

最近,青海、山西、江西、、浙江、湖北等省的人事进行大换血。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调任山西,山西省委书记去职,青海省委书记由湖北省长王国生接任;强卫被免职,其职务由省长鹿心社接任;江苏省委书记被免职,由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接替,副书记车俊则空降浙江接替李强。

港媒《东方日报》7月2日报导,这一拨人事更迭中有三大惊奇,其中一大惊奇是王儒林去职山西书记一职,由青海骆惠宁空降,而不是由山西现任省长李小鹏顺位接掌,有传闻他很可能接任山东省委书记一职。现任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目前63岁。

日前,有山西和北京的消息人士向香港《南华早报》透露,李小鹏将不再担任山西省长的职务,可能成为国有企业最高监管机构──国资委的新一任掌门人。现任国资委党委书记张译已到退休年龄。

消息还称,如果李小鹏离任山西省长,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可能接任李小鹏省长的职位。

在2002年至2007年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楼阳生曾与习近平共事多年。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观察人士称,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夕,各省的人事变动还将陆续进行,未来可能会有更多重磅人事消息公布,这可能意味着明年“十九大”的人事变动潮已拉开帷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李小鹏另一可能去向为山东省委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