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省级大员调整仍未完 甘肃女副省长调任宁夏

日前甘肃省女咸辉调任回族自治区副。6月以来大陆中央国家机关和部分省份省部级官员人事调整频频。有报道称,地方省级党政大员料将仍有大范围调整。

据《宁夏日报》7月1日报道,咸辉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刘慧不再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据报道,6月30日咸辉最后一次以甘肃常务副省长身份出现在甘肃省的相关文艺晚会。甘肃当地与咸辉有过接触的人士称,少数民族、女性、博士的身份特点为咸辉仕途带来不错的机会。也有当地人士称,咸辉对新闻报道比较关注。

现年58岁的咸辉是回族人,曾任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局长、兰州市委副书记、甘肃省副省长等职。2012年4月跻身甘肃省委常委,三年后任常务副省长。

据陆媒报道,6月28日至6月30日,中央国家机关和部分省份有一波重要人事调整。中央国家机关方面,徐麟接替鲁炜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接替袁贵仁任教育部党组书记,市委原常委戴均良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地方的人事调整涉及甘肃、新疆、浙江、江苏、青海、山西、湖北、江西等省份。新疆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车俊接替李强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李强接替罗志军出任江苏省委书记。青海省委原书记骆惠宁接替王儒林,出任山西省委书记;湖北原省长王国生接替骆惠宁,担任青海省委书记。江西原省长鹿心社接替强卫,出任江西省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三名卸任的省委书记强卫、罗志军、王儒林均超过省委换届提名年龄界限,虽都未满65岁的正省级干部退休年龄,但均提前交班。

财新网报道认为,以此推算,出生于1953年之前的一批现任省级党委一把手,今明两年之内将会陆续退出一线。地方省级大员料将仍有大范围调整。

据报道,除了上述人事变动,6月以来还有15名省部级官员履新。

专家:擒江的战略决战

在这次省部级的人事大调整中,习近平的多名旧部得到重用。如新任的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网信办主任徐麟、接掌教育部的陈宝生分别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上海旧部和中央旧部。

而卸任的强卫、罗志军、王儒林被视为江派人马,都曾因积极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就目前的大陆官场大换班,大陆专家辛子陵向大纪元披露,现在的这些动作都是擒江的一个战略决战。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在北戴河会议之前、十九大之前,要解决江泽民的问题。“江泽民的问题不解决,中国的好多事情不好办,没法进行。”

他分析,现在地方干部人事大调整也是这个原因,原来都是支持江的力量,都是江提拔的干部,得把这些人换掉。这方面都弄妥当了,动江泽民,国家才没有震动,才会上下大家都拥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省级大员调整仍未完 甘肃女副省长调任宁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