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天津公安局构陷王全璋 恐吓家人劝其认罪

自去年7月9日维权律师遭绑架、传唤后,至今仍被关押的包括、王宇等多位律师。近日,天津构陷王全璋,指派王老家的公安人员扛着摄像机上门骚扰王全璋的父母和亲属,欺骗他们劝王全璋认罪、配合警方可以获得自由。王全璋的认为警方完全是违法行为,家属可以就此提出诉讼控告警方违法。

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在朋友圈披露,4月27日,她接到山东五莲县城北派出所,向其询问家庭住址,第二天她丈夫的户籍地派出所去她公婆家骚扰,说王全璋加入法轮功组织,要求他们劝劝他。

28日下午,当她在厨房做饭时,村支书和三个陌生人来到她家。一女、一胖一瘦两男,女的拿着摄像机,村支书介绍一个是山东日照市公安局的,一个是五莲县公安局的,没介绍那个女的。胖警察说明来意,想录制一个视频,要他们用亲情说服王全璋,让他承认“错误”,争取所谓的宽大处理。对方还恐吓家属说,王全璋为炼法轮功的人辩护就是跟共产党作对,还说王全璋为法轮功辩护不收费,王全璋很不配合……,王全秀反驳说:“我只知道我弟弟正直善良,……他没罪,你们让他认什么罪,让我劝他认罪,我没得劝。”

谈话过程中,对方还说是受天津公安局委托,几次三番想哄骗家属录像。王全秀中途找了个借口出门给王全璋的辩护律师余文生打了电话,并告知情况。

在王全秀离开期间,王全璋的父亲被他们骗后拍摄了录像。

余文生律师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到家属电话,他们被警方骚扰。王全璋的父亲没有搞清楚情况,说了一些让王全璋认错的话。王秀全给我打电话时,我告诉她:‘告诉他们无条件释放王全璋,有什么事让他找王全璋的辩护律师余文生’。”

他还说:“警方这样的做法是违法行为,这等于是骚扰家人,安排认罪。”

王全璋的另一名辩护律师程海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从严格意义上讲,警方犯了滥用职权罪。其一、王全璋的父母是正常的公民,警方无权这样强制要求给别人拍摄;其二、他讲法轮功是X教没有法律依据,他在否定国家的辩护制度,律师可以为任何人辩护,像反党份子周永康可以辩护、薄熙来也可以辩护,更何况是信仰法轮功的人。程海还建议家属立即提起诉讼,告他们行为违法,同时申请国家赔偿,要求赔礼道歉。

他还表示,“我们现在采取刑事控告及其他的法律途径来维护王全璋的合法权益和律师的合法执业权。根据他们现在拍摄录像来看,他们搜肠刮肚都没有找到王全璋违法犯罪的事实,视频是拍给王全璋看的,威胁他、向他施压。”

在“709维权律师大抓捕”半年之际,全球有106个民间团体共同签署了联合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709大抓捕”,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释放38名被违法扣押的维权律师及公民。

目前仍被关押的律师,除王全璋外还包括王宇、谢益燕、周世锋、谢阳、李和平、李春富、刘四清、宝龙军等。

王全璋律师为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2000年山东大学法学院毕业,2003通过司法考试,2007年开始执业。他参与的案件类型包括:刑事辩护、法轮功信仰、农民土地、行政拘留、劳动教养。2014年他作为震惊国际的涉法轮功的“建三江系列案件”代理律师之一,期间遭到酷刑。他多次因在庭上为法轮功学员无罪辩护遭暴力对待,得到律师界同仁及全球各界民众的声援,并谴责中共当局的违法行为。

2015年7月10日13点王全璋失踪,8月3日被刑事拘留,8月31日变更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16年1月8日中共当局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将其非法逮捕,现羁押于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至今,王全璋的辩护律师被天津公安拒绝介入此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天津公安局构陷王全璋 恐吓家人劝其认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