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涉攻击习事件 无界新闻已名存实亡

日前港媒披露,今年3月发生转发攻击公开信的大陆无界新闻网的办公室已经关闭,员工多数“自行解散”等,无界新闻已名存实亡。此前有消息称,新疆张春贤及无界新闻高管等多名成员涉嫌公开信事件。

4月28日《明报》披露,目前大陆还未能查到公开信由谁人所发,10多名无界及其技术支援公司员工还被扣押著。消息人士称,发布者是用一个Google邮箱注册然后投稿,可能是专门为此注册的账号,或经过多重VPN(虚拟专用网络)加密和转换IP地址,很可能“用完即弃”,马上注销或是再不使用。

据报导,目前网站上不少栏目“一带一路”、“数据新闻”等从3月中下旬,即事发后已经停止更新。无界新闻员工称,无界的办公室已关闭,“无界新闻”标志也从墙上拆除。因为总裁也被扣押,无法签字办理员工离职手续,旗下员工多数“自行解散”,另找去处。无界新闻如今已名存实亡。

此前中共“两会”之际,3月4日凌晨,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财讯传媒和阿里巴巴三方打造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到下午,该文才被删除,网站屏蔽,后又恢复。

据报,中共国家网信办的技术专家对无界新闻服务器(设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机房)的相关技术分析后,并没有发现黑客攻击的痕迹,怀疑是网站内部“有鬼”。

4月4日海外中文媒体援引接近网信与网安部门的人士称,经调查可以基本确定:新疆宣传部门有人参与了公开信的刊登与事后证据销毁,事件之所以出现,是因为有人里应外合,无界网内部有人留出后门,外部人员得以成功将该信件贴进去,虽然公开信是另外有人所写。

报导称,担任新疆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的张春贤亲信、无界网董事长李万辉涉嫌参与其中并销毁证据。多方消息指,江派大佬周永康的多名党羽涉嫌参与公开信事件,包括新疆书记张春贤、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

据报导,北京高层已下令调查背后是否有“政治图谋”,并将调查目标升级,指向中共现任高层。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围剿加速之际,张春贤作为江泽民集团的马前卒,很可能提前被拿下。此前“两会”期间,针对记者追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这种明显属“挖坑”的提问时,张春贤仅以“再说吧”三个字回应,公开对抗习近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涉攻击习事件 无界新闻已名存实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