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徐翔程博明同时被批捕 或涉同一案 内幕深

据大陆官媒消息,近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人被批捕。业内人士称,徐翔与程博明等人案件或相关联。

据大陆官媒新华社4月29日消息,近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被批准逮捕,原因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和内幕交易犯罪。

与此同时,中信证券股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委员会行政负责人刘军、权益投资部负责人许骏等人涉嫌犯罪,也于近日被批捕。涉同一案件

据大陆财新网4月29日报导,徐翔崛起于老家宁波,1993年怀揣著几万元开户,从涨停板敢死队逐步成为私募界顶尖的投资经理。

程博明是目前已披露被调查的中信证券最高层人物;许骏任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部门行政负责人;刘军任中信证券总部资管业务负责人。

报导称,业内人士分析,新华社在同一时间、同一消息发布证券大佬徐翔、程博明、刘军、许骏等被批捕的消息,或说明徐翔与中信证券程博明等人案件相关联。

徐翔被指是权力傀儡 该案涉及

去年11月1日,中共官媒报导,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近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泽熙投资被查封。

据报,目前徐翔的资产已达40亿元(人民币,下同),他管理的资产达数百亿元。

报导称,此前外界认为徐翔家族共有四家资本运作平台,另有报导称,徐翔旗下应该有6家平台公司,其中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最为活跃,而曾庆红的心腹宋林旗下的公司华润深国投与泽熙增煦有密切合作关系。

搜狐财经网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于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事件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

11月3日,大陆知名投资人、喜投网董事长黄生撰文《徐翔之后,更大的风暴要来》分析,徐翔的基金只有少数特权阶层能买到,只要查谁提供了内部信息、谁购买并持有了基金、谁高位接盘的问题,将掀起惊天大风暴。

11月9日,财新网刊登了最新一期《财新周刊》的封面报导《清算日》。称,2015年7月间的大救市以后,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财新周刊》同步刊登文章起底私募大佬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今年3月29日,《纽约时报》披露,徐翔是一个权力傀儡。一位股票交易员表示,徐翔被推上了前台,上海很多关键人物把大量的钱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为他们的私人银行账户。

4月12日,微信公号“私募风云”透露,徐翔案即将在青岛市法院开审,徐翔交待与50家左右上市公司董事长勾结操作二级市场,与四五个小太子输送利益,400亿左右资金尽数罚没。

文章还援引知名财经人物郎咸平的“内幕”消息称,徐翔案涉上海一个著名的“官二代”,据说有20个高级官员的家属在买徐翔的基金,所以调查难度极大。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徐翔背后涉及三股江派既得利益势力。一是中信证券,普遍认为泽熙与中信证券有牵连,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二是与曾庆红家族深度关联的华润集团,徐翔是其重要合伙人;三是江派老巢上海,徐翔的泽熙总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资本平台都设于此,不可能没有江派势力与上海官方的通行证。

陈思敏还表示,徐翔案涉上海著名的“官二代”,谁还能比的两个儿子更著名?

中信证券涉恶意做空股市持续震荡

2015年6、7月,大陆发生股灾。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向《大纪元》透露,据说各大江派企业都集体做空A股,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的刘乐飞等均是幕后操盘手。

消息透露,去年股灾当局救市过程中,投入巨资成为“救市主力”的中共证监会和中国最大的券商中信证券,联手做空股市,被称为“内鬼事件”。高层已将本轮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 定性为“经济政变”。

7月,习近平当局开始调查恶意做空股市。

之后,中信证券、证监会丑闻频曝,高管纷纷落马。

8月25日开始,陆续有证监会和中信证券的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带走调查。截至2015年年末,中共证监会前副主席姚刚、主席助理张育军,以及中信证券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等数十人被调查。

去年11月有港媒披露,中信证券原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刘乐飞已经被限制出境,被停职和要求交代问题。

据之前海外媒体报导,目前已有至少二十名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

11月3日,大陆知名投资人黄生撰文《徐翔之后,更大的风暴要来》称,如果不是这些人胆大妄为,还想通过国家救市牟利,打劫国家队的救市资金,这场证券业的不会这么快到来。

有港媒报导称,大陆反腐风暴正在席卷金融界。种种迹象表明,股灾虽已过去,对“股奸”的清查还将继续, 金融界反腐,更大的风暴还在后面。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上海是大陆金融中心,江泽民集团长期垄断、掌控金融系统,江泽民家族利益势力更全面渗透上海政商界。当局金融反腐或酝酿大风暴,终将牵出江泽民家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徐翔程博明同时被批捕 或涉同一案 内幕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