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美国钢铁公司指控中共黑客盗窃其轻钢专利

渴求新型钢铁的汽车行业是一个关键的战场。随着美国和其它政府实施严厉的燃油效率标准,汽车制造商需要轻钢。这意味着庞大的新需求。 (Mike FANOUS/Gamma-Rapho via Getty Images)

渴求新型钢铁的行业是一个关键的战场。随着和其它政府实施严厉的燃油效率标准,汽车制造商需要轻钢。这意味着庞大的新需求。 (Mike FANOUS/Gamma-Rapho via Getty Images)

美国钢铁公司指控中共政府黑客盗窃制作轻钢的专利方法,以帮助中国钢铁制造商攫取美国汽车制造市场更大的份额。位于匹兹堡的美国钢铁公司4月26日向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投诉,说匹兹堡研究员的2011年被骇,开发新型钢铁技术的计划被盗。

日报》报导说,美国钢铁公司预计ITC的调查将显示,中共政府把美国钢铁公司的商业机密传给了中国钢铁制造商,使得它们得以制造轻钢,并跟美国钢铁公司竞争。国际贸易委员会是一个审查和执行美国贸易政策的独立机构,有30天时间来决定是否启动调查。

中共在4月27日发布声明,敦促美国当局拒绝美国钢铁公司的贸易投诉,说这些侵犯知识产权的指控“完全没有事实依据”。

美国钢铁公司的指控是中美之间金属贸易战的最新升级。中国大量生产和出口铝和钢铁,引发美国反弹。

美国政府今年已经对中国钢铁实施新的关税,并开始调查铝业的产能过剩。中国向美国的钢铁进口今年放缓,但是钢铁制造商抱怨说,2015年中国钢铁的出口总量(逾1亿吨,或全球产量的7%)已经产生连锁效应,压低全球价格。

汽车制造业成为钢铁销售的新战场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渴求新型钢铁的汽车行业是一个关键的战场。随着美国和其它政府实施严厉的燃油效率标准,汽车制造商需要轻钢。这意味着庞大的新需求。

美国钢铁公司去年亏损了15亿美元,它把开发轻钢作为重点项目,力图咸鱼翻身。它将门下印第安纳和俄亥俄工厂的业务统统转向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它花费数百万美元研制新型钢铁。它亟需汽车制造商的合同维持生存。

中国钢铁制造商一直在追逐同一个猎物,但是美国钢铁公司指控说,2010年,他们在争取汽车制造商的轻钢合同方面落在了中方竞争者的后面。

五名被起诉中共军官曾盗窃美国钢铁公司文件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钢铁公司的话说,它对2011年的黑客入侵进行了取证分析,显示罪魁祸首位于中国,黑客入侵方法类似于2014年宾州大陪审团起诉中国黑客使用的方法。

根据法庭文件,2014年案件当中的黑客为中共军队效力,并从美国钢铁公司、美国铝业公司和美国钢铁工会等机构盗窃了价格信息和技术文件,以帮助中国公司赢得合同投标和贸易争端。五名中共军官黑客被控盗窃、电脑诈骗和经济间谍等31项罪名。

美国钢铁公司说,2011年网络攻击使用的方法类似于上述五名军官的作案手法。该公司的投诉文件说,该公司电脑被植入一个程序,自动联系跟中国黑客集团有关的互联网域名。黑客然后把他们的发现转给中国钢铁制造商。

行业杂志《钢铁市场更新》出版商约翰?派卡德曾经说,中国钢铁制造商没有能力在汽车市场竞争,因为美国钢铁厂商投资数百万美元研制新型钢铁。

宝钢被指剽窃了美钢的“双相980”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美国钢铁公司被盗窃的计划包括合金及其涂层的化学,加热和冷却金属所需的温度,以及生产线的布局。美国钢铁公司说黑客盗窃了该公司一个最有价值产品的设计,即双相980,这种钢铁每平方英寸可以承重14万磅,是表现最佳的钢铁品种之一。

入侵两年之后,中共国营钢铁巨头宝钢集团向市场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双相980赫然在列。

美国钢铁公司指控,宝钢使用了黑客盗窃的技术。它说,自从2013年以来,宝钢就向美国直接出口超轻钢,对美国国内工业造成实质性损害。

宝钢对《华尔街日报》否认最新的指控,说宝钢一直尊重知识产权,重视独立研发和技术进步。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美国钢铁公司指控中共黑客盗窃其轻钢专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