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政治局会议首提股市 释放信息量大

4月29日中共政治局召开经济会议,会上提到,是自去年夏天股灾以来首次。同一天官媒还宣布另一条引人关注的消息,“私募一哥”、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和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4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犯罪被批捕。同一天,当局连续抛出重磅消息,释放的信息量极大。

政治局会议首提股市

4月29日,大陆媒体报导了中共政治局召开经济会议的消息,媒体纷纷在标题上标出“股市”这个关键词。凤凰财经的标题更直白“重磅:股灾以来政治局会议首提股市”。

报导称,查阅历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官方报道,29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是第一次公开股灾,并具体、明确地谈到股市问题

会议对股市提出5个要求,每个要求其信息量都是蛮大的。比如,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这表明目前股市存在影响健康发展的因素。比如,要加强市场监管,同一天,徐翔、程博明等被宣布近日被正式批捕。

去年六七月,中国爆发罕见的股灾,千股跌停、千股停牌、成千上万投资者被“强平”。当局已经把股灾和“内鬼事件”定性为“经济政变”。

会议强调股市稳定问题同时,并要求对重点经济任务,要确保中央政策不走样、不变形,能落实。

徐翔、程博明等人近日被批捕

新华社当天还发出一条相关消息,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等人近日被批捕,原因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和犯罪。与此同时,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委员会行政负责人刘军、权益投资部负责人许骏等人涉嫌犯罪,也于近日被批捕。

股灾后,“内鬼”中信证券已被全面清洗,程博明除了是中信证券有限的总经理外,还担任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长、中信并购基金董事长、中信产业基金董事等职务,是中信证券的核心人物,与曾在中信证券任执行董事、副董事长的刘乐飞之间颇有干系。

除程博明3人被捕外,包括原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刘乐飞在内的12高管离任,刘乐飞是江派政治局刘云山之子。

此外,徐翔案因被指涉及上海一个著名的“官二代”而备受关注。

徐翔的资产已达40亿元,他管理的资产达数百亿元。《纽约时报》4月1日曾报导,徐翔是在帮上海太子党们做投资。太子党给徐翔提供内幕消息并保障他的安全,徐翔则通过量身定做的私募基金的形式替他们运作资金。

徐翔案真实情况相信会随着徐翔案的进一步发展被披露出来。大陆喜投网董事长黄生分析,徐翔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只有少数特权阶层能买到,那么谁提供了内部信息、谁购买并持有了基金、谁高位接盘,只要查这三个问题,将会掀起惊天大风暴。

上海是老巢,徐翔的泽熙总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资本平台都设于此。徐翔去年11月11日落马后,习派背景的财新网11月9日刊登了《财新周刊》的封面报导《清算日》。当局金融反腐或酝酿大风暴,终将牵出江泽民家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政治局会议首提股市 释放信息量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