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胡春华批群团组织呼应习 共青团穷途末路

日前省委书记胡春华表示,要反对和纠正群团组织“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化”问题,开创广东省群团新局面。之前有消息传出,习近平在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批“高位截瘫”;中共团中央直属高校的中青院将停办本科。有分析认为,共青团作为中共组织的一部分,已成为“僵尸机构”。

据中共官媒报导,4月28日中共广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胡春华在会议上表示,要主动适应群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决反对和纠正群团组织“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广东群团工作新局面。

“群团”在大陆是指官办的“群众组织”。典型的代表就是工会、共青团、妇联,其他还包括侨联、科协、作协、红十字会等。

此前去年7月,习近平在中央召开的“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对共青团作出严厉指责,批其处于“高位截瘫”状态。

去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纪委第二巡视组对中共团中央进行了专项巡视。今年2月2日巡视组向中共团中央反馈巡视结果称,团中央涉及“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等问题,并提出了系列整改建议。

外界关注,胡春华再次呼应习近平当局。2012年底胡春华主政广东后,紧跟其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该省的反腐力度与强度全面升级。广东省厅官的落马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前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等4名省部级江派官员先后被拿下。

共青团直属高校将停办本科

据凤凰网报导,4月21日中青院教师杨支柱写的文章在网络流传,文中披露,中青院本科将停办,回归1985年以前中央团校的状态。多名接近中共团中央的人士证实了该消息。

中青院是中共共青团中央的直属高校,开办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提前批招生。1985年12月,中青院在中央团校基础上成立,校门口挂有“中央团校”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两块牌子。

据透露,中共常委会决定共青团中央将大缩编减员,停止新招人员,机关富余人员两年内分流完毕。下属单位裁撤倂减的力度也很大。

近两年来,中共共青团恶名远播,其招募的“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即五毛大军备受诟病,五毛们骂批评政府的人,骂跟自己观点不一致的人等。

去年9月,大陆地产界知名人士任志强曾与中共团中央围绕所谓的“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问题展开舆论战。任志强说,“千万别让团中央用愚昧再去欺骗年轻的一代”,“团中央不能用无知欺骗社会”等。

今年2月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习近平认为共青团官员“缺乏干实事的真本领”,有意冻结团派官员接班的老规矩,还直接点出共青团“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时事评论员方林达表示,目前共青团已经处于一个多余和没有前途的地位与境况。从根本上讲,共青团作为中共的二级组织,其实也是中共的缩影。共青团的衰败,其实也是中共走向末路的表现。作为中共组织的一部分,共青团已成为“僵尸机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胡春华批群团组织呼应习 共青团穷途末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