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习近平打破中共禁忌 触动江泽民“死穴”

2016年1月4日,习近平首次外出,来到重庆果园港考察。图为习近平在中韩投资论坛讲话。(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16年1月4日,习近平首次外出,来到重庆果园港考察。图为习近平在中韩投资论坛讲话。(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4·25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大上访的纪念日前,习近平打破中共禁忌,亲自召开最高级别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在讲话中提到“宗教信仰自由”“必须坚持政教分离”等触动“死穴”的内容。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习近平和江泽民的迫害政策切割,并有逐步改变江迫害法轮功政策的迹象。

时隔15年 最高级别宗教工作会议

4月22日至23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由国家总理主持会议,习近平发表讲话。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总结讲话。中共政治局常委除张高丽在美国联合国总部签署《巴黎气候协议》外,其他常委都有出席。

教育部、公安部、河北省、江苏省、广东省、宁夏负责人在会议上发言。在京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最高院长,最高检察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副省级城市党委政府负责人,中央党政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单位负责人都出席会议。

从出席的官员看,这次的宗教工作会议的规格特别高。微信公号“学习小组”形容这是宗教问题的最新纲领性文献。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这次宗教工作会议,无论从层次规格,还是开会的时机来看,都是有针对性和实质意义的。这是习近平反腐“打虎”三年多由量变到质变的突破,最后触及到实质性的法轮功问题。从各方面判断,应是为解决法轮功问题释放的重大信号,可能是公开的具体准备工作之一。

之前,如此高规格的宗教工作会议是在2001年12月举行的,当年1月23日,中共党魁江泽民一手制造出“天安门自焚伪案”,在全国掀起了对法轮功空前的残酷镇压之时。名义上是宗教工作会议,实际上是为加重迫害法轮功而作的全国性部署,基层建立宗教工作责任制,强迫全国参与迫害。

习近平一连5天有不寻常举动

每年的4月25日都是全球法轮功学员纪念1999年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的重要日子,在此期间,全球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都会举办各种大小纪念活动。

习近平选择在4·25这个纪念日前召开宗教工作会议,这让外界有很大的想像空间。17年前,正是因为公安部部长罗干指使政法系统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打压,侵犯法轮功学员信仰自由权利而引发的大上访。

李天笑认为,一般问题只需宗教事务局主持就行了,这次习近平选择敏感日前夕召开最高层宗教工作会议应是实施重大决策的前奏。

据观察,在这一连5天,习近平当局都有不寻常的举动。

4·25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17周年
习近平不寻常举动
4/21/2016 习近平和李克强对信访问题的表态,要求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4/22/2016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李克强主持会议,习近平发表讲话,强调了宗教信仰自由
4/23/2016
4/24/2016 1)河北省张越被免职
2)河北保定市公安局局长潘静苏被调查
3)合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宋美华被调查
4)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海玲被立案审查
4/25/2016 1)官方报导,习近平对政法队伍建设作出指示,并重提“五个要求”。
2)北京召开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习近平打破禁忌 触动江泽民的“死穴”

对于目前中国政局的核心问题,大纪元一直有报导分析认为是法轮功问题。因为江泽民为了镇压法轮功而成立了法外权力机构“610办公室”,之后再将政法委书记塞进政治局常委会,使政法委权力空前膨胀,成为可以调动武警军事力量的“第二中央”。

江泽民出于对胡锦涛不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而设计架空胡锦涛。将中央政治局常委增加至9人,形成各管一摊的局面,再以徐才厚、架空胡锦涛的军权,甚至多次对胡锦涛进行暗杀。在选定积极迫害法轮功的薄熙来继承权力不顺的情况下,一面明选派系不明显的习近平做接班人,另一面又因习近平对法轮功态度不明确而暗中谋划政变。

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从开始的铺天盖地、文革式的批斗运动,慢慢转为地下暗中进行。宗教信仰自由、气功等话题成了禁忌。

2012年2月,王立军逃入美领馆后,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即联手打击江泽民集团。3·19北京开枪事件、5月初陈光诚事件相继发生,周永康不利的消息不断传出。

5月底,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都报导一条《甘肃卫生厅:41名医务人员9天打通任督二脉》的新闻。这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后,罕有的一次对气功的正面报导。

2014年12月17日,大陆媒体澎湃新闻网刊登了一篇题为《最后的体制内气功机构:对于气功热,我们真的做过反思》的文章,里面提到上海市气功研究所是硕果仅存的一家官方的、体制内的专业气功机构,有关气功的报导禁忌再次打破。

2016年2月10日,澎湃新闻又再打破禁忌,刊登中华书局文学室编辑李天飞的一篇文章《内丹是什么?孙悟空为什么要炼它?》,文章用道家修炼理论和相关术语,讲述《西游记》中孙悟空学道修炼的故事。

2016年4月25日这一敏感日子,中央党校的学习时报网刊文“领导干部修炼内功的‘心学’——学习《习近平党校十九讲》”,也是罕有地将“修炼”“内功”“心学”“修炼经”等修炼术语用到动员学习习近平讲话的文章。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这一系列打破禁忌的举动来看,其实都点中了江泽民的“死穴”,因为江泽民最害怕的就是习近平不执行其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及清算其反人类罪、酷刑罪、群体灭绝罪。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打破中共禁忌 触动江泽民“死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