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郭飞雄狱中大出血 陆各界联名紧急呼吁送医

著名人权活动家中近期状况出现严重问题,全身消化系统多处地方大出血,近日走路摇晃,甚至无法站立。监狱不给其好的治疗与消化系统的全面检查,令被关在没有窗户的封闭狭小房间内的郭飞雄呼吸困难。郭飞雄亲友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帮助改善状况。

目前郭飞雄的健康状况已引起外界关注,大陆一批知名维权人士发出联名紧急呼吁,立即将郭飞雄转到广州的大医院进行全面诊断和治疗,并要求调查和追究狱方渎职行为。

郭飞雄(又名杨茂东)是大陆作家、法律工作者、海内外著名的人权活动家,曾多次在国际上获得包括爱尔兰2015年前线人权卫士奖等在内的各种荣誉。因此一党独裁的中共政权对他恨之入骨。去年11月27日,广州市天河区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及在法庭上临时追加的“寻衅滋事罪”,枉判他六年,并在其上诉后二审维持原判。他在关押期间一直遭到虐待。

4月26日,郭飞雄姐姐会见郭飞雄后在朋友圈内公布,郭飞雄的健康状况非常糟糕,比上一次(2月29日)她看到的更加苍白、消瘦、而且面色晦暗非常难看。

在会见的第一时间内,郭飞雄向其姐姐表示,自己身体出现了大问题,4月7日住进监狱医院,这一年来的断断续续的便血、稀水样大便,在监狱后有时咽喉和口腔都一起出血,近期情况更加严重,4月19日这天大出血,走路开始摇晃。前一天开始,他甚至站起来都困难了。

在监狱医院,郭飞雄和四人关在一个房间,7.5平方米,没有窗户,郭飞雄连呼吸都感觉困难,且每天只有半小时放风机会可以离开那个封闭的房间。

会见过程中,杨茂平得知,郭飞雄向监狱医院提出申请检查身体,但院方以管他的刘干事没同意为由,拒绝给他进行消化系统的检查。郭飞雄向监狱内二个管他的警察要求进行身体检查,对方回绝说“医院不归我们管”。

郭飞雄还向其姐表示,如果他在监狱内出现生命危险,得了绝症,要求直接告发监狱的领导。

早在2月29日杨茂平已经向监狱方提出要求给郭飞雄检查身体,但是狱方撒谎称郭飞雄没有提出要求。这次杨茂平向狱方再次要求说:“今天我再一次向前来和我沟通的狱政科领导请求,把杨茂东转到上级医院,做胃镜、肠镜、肺CT、血液化验,明确诊断及治疗。”

目前,郭飞雄的健康状况引起外界关注,包括陈光诚在内的一批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谭作人、查建国、胡佳、野渡、慕容雪村、笑蜀、王德邦、华春辉等十多人发出联名紧急呼吁书,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立即将郭飞雄转到广州的大医院进行全面诊断和治疗,并将检验结果及时如实通报给其家属和律师;第二,调查和追究狱方相关人员的渎职行为和虐待在押人员的责任;第三,根据确诊结果立即依法对郭飞雄办理保外就医,避免其病情继续恶化。

去年(2015年)11月27日,郭飞雄被广州市天河区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及在法庭上临时追加的“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时,郭飞雄辩护律师之一的李金星形容此案是“世界司法史上荒唐之最”,郭飞雄在自辩词中说:“这个判决是反正义、反法律的,是中国反民主的黑暗势力对我和孙德胜所作的卑劣的政治。我们是完全无罪的。”。

判决后,他当庭要求上诉。2016年1月22日,郭飞雄案律师拿到上诉后二审裁定的“维持原判”裁定书。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曾在今年元月的公开信中列出了中共对郭飞雄案中的违法行为,包括:秘密拘捕、阻止律师会见、证据不足,事实不清、非法证据、法官赵昕说谎信口雌黄、法官赵昕非法扣留并且不许律师复印核心证据、法官剥夺辩护权、法官宣判时增加新罪名加刑期、身体遭酷刑并精神虐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郭飞雄狱中大出血 陆各界联名紧急呼吁送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