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胡舒立王岐山等揭中共裙带关系丑相

过去,中共大部分国企用人“近亲繁殖”,权力和财产资源被家族占有或借用。最近,王岐山的中纪委、财新网总编胡舒立及中共最高检先后发文揭丑,披露这种怪象。有分析认为,“近亲繁殖”实际是搞特权。同时也可看出民众对于中共官员裙带关系的痛恨。

胡舒立王岐山最高检发文披露“近亲繁殖”的怪象

4月28日,中共最高检主办的《检察日报》发文《且看工商银行“近亲繁殖”新样本》。文章称,该行“近亲繁殖现象比较突出,总行管理的691名干部中,220名干部的配偶、子女共240人在系统内工作”问题。“近亲繁殖”占近1/3,有些家庭“繁殖”了不止一人。

2月2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共团中央反馈巡视的通报称,团中央涉及“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等问题。海外中文媒体评论称,其“贵族化”的指称或许也有同意。

今年4月18日,大陆财新网发表胡舒立的文章《能者上 庸者下 劣者汰》。文章称,有些地方用人有“三三制”之说,即有实绩的干部、有关系的干部和“拍马屁”的干部各占三分之一。

外媒评论认为,所谓“有关系的干部”,大体相当于《检察日报》所称的“近亲”。中央巡视组的调查和《检察日报》的披露,体制内近亲繁殖的现象被真实地展示在民众面前。如果在其他体系、层级、部门里,“近亲”也都占到三分之一,其整体规模和数量显然将会十分可观。

民众对于中共官员“近亲繁殖”的痛恨

4月28日,湖北荆楚网题为《“近亲繁殖”无疑是“权力怪胎”》的评价文章称,坊间有句顺口溜说,“父子室,夫妻科,侄子打水叔伯喝,孙子开车爷爷坐,兄妹办公桌对桌。亲戚班子驸马团,小三秘书打字员,王孙公子汽车队,七姑八姨管妇联,亲家表亲配同班,外甥小舅管财权”。

文章表示,这句顺口溜虽然有些夸张,但是从中不难看出民众对于中共官员“近亲繁殖”的痛恨。而工商银行大面积的“近亲繁殖”,呈现出系统腐败的特点。

文章说, “近亲繁殖”让权力“家族化”、“世袭化”,一则必然会导致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违法行为;二则严重影响优秀人才的任用;三则这样的吏治腐败,还会丢民心失民意。“近亲繁殖”说到根上还是权力腐败,是权力催生的“怪胎”。

现当局要收回集团的钱袋子

中共江派等垄断中国的经济命脉长达二十多年,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从中大肆侵吞国有资产,疯狂捞钱。江派也在人事上安插了大量亲信。

2013年3月,李克强曾公开点名批评央企五巨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电信、中移动,说他们搞“家属业务”。此五巨头中分别涉及江泽民家族、曾庆红家族、周永康家族等江派核心财富利益集团。

据大陆官方去年报导,中共“十八大”后,有171名国企高管落马,其中重要岗位人数占61%。近年来,中共中央巡视组对中管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实行巡视“全覆盖”,当局持续清洗江派利益地盘。

现当局上台后推动改革,遭到江派利益集团的强烈阻击。

有评论称,现当局的国企改革,要求减少国有资产流失,其实就是在收回江泽民集团的钱袋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胡舒立王岐山等揭中共裙带关系丑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