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担忧中共独裁 美亿万富翁抛售所有苹果股份

就在苹果公布13年来首次季度收入下降之后几天,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4月28日(周四)告诉全世界,他已经抛售了其手上所有的苹果股票。他的理由是,中共可以为所欲为,包括可能将苹果赶出中国市场。(SAMANTHA SIN/AFP/Getty Images)

就在苹果公布13年来首次季度收入下降之后几天,亿万投资者卡尔?伊坎4月28日(周四)告诉全世界,他已经抛售了其手上所有的苹果股票。他的理由是,中共可以为所欲为,包括可能将苹果赶出中国市场。(SAMANTHA SIN/AFP/Getty Images)

就在苹果公布13年来首次季度收入下降之后几天,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4月28日(周四)告诉全世界,他已经抛售了其手上所有的苹果股票。他的理由是,中共可以为所欲为,包括可能将苹果赶出中国市场。

伊坎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他相信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干得很棒,该的产品令对手望尘莫及。但是他说,他不再持有苹果股份,因为他担忧“中共的态度”。在2月份最近一次公开备案当中,伊坎持有4580万支苹果股票,价值48亿美元。

伊坎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特别指出,他的担忧并不是中国经济放缓。相反,他担忧的是将限制苹果的业务。

伊坎认为苹果进军中国市场存在很大的障碍。苹果不像三星,三星背后有一个国家在支持它。中共可以让苹果的日子很难过。他说中共是独裁。

主持人泰勒·马萨辛追问伊坎,“干预”是否是他抛售苹果股票的主要原因。伊坎说,他真正担忧的是“关系”。他进一步表示,无论苹果股票价格如何变动,他都不会重新投入,他抛售的原因是他对“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看法。

中共长期以来用随意的诉讼和限制来处罚大型外国科技公司。跟微软和高通相比,苹果在中国受到的打压比较少。但是最近它的好运似乎在流逝。

苹果股票下跌2.2%

上周,苹果关闭了在中国的iBooks商店和iTunes电影,据报导是中共下了封杀令。尽管苹果遵守中共的规定,拥有经销流媒体的合适执照,自我审查了它的新闻应用程序,同意把用户数据储存在国内,但是封杀大棒还是砸下来了。引人联想的是,此前不久苹果告诉国会,中共要求它交出源代码,而它拒绝了。

伊坎抛售苹果股票的消息引发市场震动。从采访播出开始直到周四股市收盘,苹果股票下跌了2.2%。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12:18 PM
这样
本文标签:, , , , ,


via 担忧中共独裁 美亿万富翁抛售所有苹果股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