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五省书记将换人 习近平旧部或上位

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各地陆续出现人事调整。数月之后各省将现更大规模的人事调整大潮,预计至少有5名省委将退出现职,习近平旧部石泰峰、刘赐贵等可望成为一方诸侯。

5省委书记预计将去职

1月25、26日,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委书记罗保铭、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等纷纷出席了本省的地方两会。同时各地也出现不小的换人潮。

外界发现,上述5个省委书记都已满或将满65周岁,其中最小的是王学军也是1952年出生,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也已年满65周岁,已到中共规定的正部级退休年龄。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的地方换届中,5名省委书记可能都将被撤换。

有报导称,现任陕西省长、河南省长谢伏瞻、安徽省长李锦斌、海南省长刘赐贵、江苏代省长石泰峰等有望接替上述5名省委书记职务。

习近平布局 多名旧部有望出任地方主官

上述5个省份中,海南、江苏省都是江派的窝点,曾长期被江派人马掌控。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后,开始了反腐“打虎”运动,江派窝点海南、江苏省各有多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有报导称,罗保铭在中共“十九大”被撤换几成定局的情况下,海南省长刘赐贵几乎是海南省省委书记的不二人选。

刘赐贵是习近平的旧部。习任福建分管统战的省委副书记时,刘是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习任福建省省长时,刘是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两人曾在福建共事多年。

2014年12月,习近平当局调离周永康的心腹、海南省长蒋定之,并空降其旧部、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出任海南省长。

有分析认为,刘赐贵空降海南,是习近平在全国的人事布局中再下一城。是继栗战书担任贵州书记4个月后上调中央,陈敏尔成功上位之后,习近平布局的又一例证。

有望出任江苏省委书记的石泰峰也是习近平的旧部。石泰峰曾任河北宁晋县委副书记,1990年进入中共中央党校,2001年升任副校长,习近平2007年兼任中央党校校长后,石成为习直接下属,他们一起共事3年。石泰峰也是李克强的同学,外界认为,石明显是习李阵营的人。

安徽省长李锦斌此前任陕西省组织部部长,而习近平是陕西人;同时,李锦斌还出席了习近平父亲习仲勋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河南省长谢伏瞻、陕西省长娄勤俭都属于中共中央空降人马。2013年3月,习近平当局空降时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到河南任省长;娄勤俭是胡锦涛任内空降到陕西省任副省长,在习近平任内,娄勤俭被提拔为省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五省书记将换人 习近平旧部或上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