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王岐山“秒杀”八个省部级高官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近期,“秒杀”八个省部级高官,包括杨卫泽、白雪山、周本顺、万庆良、杨栋梁、仇和、徐建一、王保安。据公开资料显示,上述8人中7人为江派官员。

1月28日,大陆中青报微信公众号“海运仓内参”发表题为《王岐山“秒杀”过哪些“老虎”?》一文。文章称,“十八大”以来,中共高官频繁落马,一般来说,从官员被调查到中纪委正式公布,会有一定的时间差。但从近期来看,“老虎”被王岐山“秒杀”也不是稀罕事。文章例举了被秒杀的8个中共高官。

2015年1月4日下午,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接到通知到省里开会,到达省委后便被中纪委的工作人员控制。当晚7时45分,中纪委就发布了杨卫泽被查的消息。

2015年11月6日,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参加“党风廉政”座谈会。临近下午6时休会10分钟,期间,白雪山被中纪委人员带走。当晚10时20分,中纪委发布了白雪山落马的消息。

2015年7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当晚18点10分,官方公布周本顺落马的消息。

2014年6月26日,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还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党委“一把手”要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二天,他在参加省政府会议时被调查人员带走。

2015年8月18日15时20分,中纪委发布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调查的消息,而在不到一天前,他还出席了救援的相关会议。

2015年3月15日上午,中共两会期间,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与一汽董事长徐建一都在会议上“露面”,并均在本省代表团驻地被带走。同日,两人被宣布调查。

2016年1月26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被调查。当日下午三四点,王保安还出席了国家统计局的吹风会。当日18时40分,中纪委宣布王保安被查。

以上落马8高官7人为江派官员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已拿下逾百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这些落马贪官绝大多数是中共集团的核心成员,上面被秒杀的8名高官也不例外。

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陆媒披露,杨卫泽主政期间,对周永康的两个弟弟家“特别关照”,周家在无锡的生意,还有其老家西前头村的改造,都跟杨卫泽有关。据报,杨曾下令给周家修建了“永康大道”和“周家故居”,还给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工程项目。杨卫泽任苏州市市长期间,还积极迫害法轮功

前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曾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关系密切,而神华集团不少合作项目方背后都有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影子。

前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周永康的心腹,因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受到江派的赏识并发迹。周本顺被海外“追查迫害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周本顺还涉周永康、薄熙来政变。

中共前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与江派要员曾庆红、周永康关系密切,并很早就巴结上周永康的铁杆、时任广东政法王、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其任省团委书记和揭阳市市委书记期间,积极迫害法轮功。

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前局长杨栋梁在石油系统工作22年,与被指为石油帮帮主的周永康有交集。杨栋梁并与前天津市委书记、江派现常委张高丽在石油系统和天津有“双重交集”。

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疑与江派大员薄熙来和回良玉有关系。回良玉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期间,仇和接连被提拔为江苏省宿迁市副书记、市长。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之际,四面楚歌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率重庆市代表团到云南考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委副书记仇和等官员高调陪同。

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前董事长徐建一疑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有关系。一汽集团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是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江常自称自己是“一汽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秒杀”八个省部级高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