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万科绝地逢生? 宝能副董事长被举报至中纪委

1月25日,深圳一家法人代表在北京向实名举报深圳宝能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人、宝能副董事长姚建辉等人。举报信称,姚建辉和前广东省、统战部部长周镇宏等人相互勾结,夺取了其公司价值百亿的财产。有评论认为,如果宝能资金来源真的有问题,对“万宝之争”中的来讲或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1月25日,深圳市和信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其法人代表陈谷嘉在会上表示,将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前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深圳市金鹏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周镇宏胞弟周镇科;深圳宝能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人姚建辉以及广东省各级法官杨贤才、庄潮、阎钰、杨世军等人。陈谷嘉在举报信中表示,周镇宏、周镇科“伙同”宝能系商人姚建辉,抢夺其公司百亿财产。

陈谷嘉实名举报:“周镇宏、周镇科、姚建辉操纵了五次诉讼、三次违法评估、三次违法拍卖,以极低的价格抢走了原属于我公司的15万平方米土地。”

陈谷嘉表示:“这些年我一直申诉无门,这次‘万宝之争’让宝能集团被公众所关注,我希望这时候站出来能讨回个公道。”

卷入纠纷中的15万平方米土地如今为宝能集团投资开发的深圳宝能城,随着2015年深圳楼市量价齐涨,正在施工的深圳宝能城,被业内认为是宝能集团最有价值的地产项目之一。

据悉,被举报人周镇宏早在2012年因卷入广东茂名贪腐窝案,于2012年1月被判处死缓。广东省高院原执行局长杨贤才也在2010年6月被判处无期徒刑。姚建辉现任宝能地产董事长。

在此之前,“宝能系”耗资数百亿人民币强势进入股票二级市场,目标直指万科第一大股东的位置,引发“万宝之争”。随后,宝能被曝多个项目停工,资金链吃紧。但在万科1月18日停牌期限到达之前,“宝能系”自曝净资产超过千亿人民币。

大陆金融人士黄生表示,如今宝能被人实名向中纪委举报,这样,作为并购方的宝能更会让人怀疑其资金的合法性,而且更需要证明自己资金来源的合法性和合规性。

黄生说,宝能大战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全国瞩目的大事,因此更需要彻底地给公众一个清晰的,而不总是遮遮掩掩,作为国内最大的一宗举牌并购案,如果连资金的来源,是否违规,是否违法等都交代不清楚,这对中国发展了几十年的资本市场是一种嘲弄。

有评论认为,如果宝能资金来源真的有问题,对万科来讲或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万科绝地逢生? 宝能副董事长被举报至中纪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