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四川省长“失联”后首露面 多个神秘人紧跟

前省长魏宏的相关消息继续发酵。日前陆媒披露,在官方证实魏宏正“反省思过”后的次日,魏宏出现在回成都航班的商务舱上,“周围有六七个神秘人士”。从去年12月下旬起,魏宏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

据中共官媒报导,1月15日中副书记吴玉良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魏宏失联”的问题时说,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下一步将根据违纪的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

1月25日《重庆晨报》披露,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纪委发布会次日,有人在朋友圈配发的图片显示,在北京回成都航班的商务舱上,看到了魏宏,精神比较疲惫,不过周围有六七个神秘人士。

魏宏自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参加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多次缺席四川省重要会议。随后,网络上盛传魏宏“失联”。有消息说,魏宏参加完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就没有离开北京,配合中纪委接受调查。

今年1月22日,四川省人大决定接受魏宏辞去四川省省长职务,并任命尹力为四川代理省长。

另据1月27日澎湃新闻消息,魏宏之妻、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政协主席桂建梅也已卸任区政协党组书记。青羊区政协有关负责人称,桂建梅到退休年龄了,其兼任的区政协主席也将由他人代替。

网络有消息称,魏宏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1999年至2002年主掌四川,他离开时提拔魏宏任中共四川省组织部长,为其继续操控四川省内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陆媒披露,魏宏被其旧部和亲信、此前落马的四川省资阳市委前书记李佳(女)检举。多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魏宏与周永康私交甚笃。魏宏赴京公干时,周永康常请他吃饭。周永康落马前,魏宏曾带着李佳为其祝寿。

还有雅安市厅级官员透露,曾主掌雅安的魏宏在2002年离任后,仍介入当地事务,助周永康之子周滨赚取巨利。

魏宏还曾长期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魏宏任四川省委组织部部长期间,作为四川省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曾多次被海外明慧网曝光。四川省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2015年该省至少有96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四川省长“失联”后首露面 多个神秘人紧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