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习成最高领导人绝非偶然” 官方释特别信号

近日,背景神秘的微信公众号“学习小组”重发一篇旧文《成为最高领导人绝非偶然》,该文由《正定翻身记》的作者赵德润撰写,而《正定翻身记》是30多年前《人民日报》上第一篇有关习近平的报导。有分析认为,“学习小组”此时翻出此文,再次回击放风“习近平由江隔代立储”,同时也释放了特别信号:习近平在政治上与全面切割。

1月25日,“学习小组”重发一篇曾发表于2015年1月29日的《习近平成为最高领导人绝非偶然》,作者赵德润。

文章开篇表示:“很多事情,都不是偶然。”例如,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提出“八项规定”,而早在29年前,1983年的12月6日,时任县委习近平即提出“六项规定”。

文章讲述,1984年,习近平到河北省正定县做县委书记。当时正定是有名的高产穷县,为了维持高产,盲目加大水肥投入,最后农民很穷,交了征购粮,口粮都不够吃,还要去外县买高价粮。但习近平上任后,很快使正定发生了变化。

当年,赵德润为新华社河北分社的记者,在正定前前后后采访了习近平20多天,最后写成了《正定翻身记》,发表于《人民日报》上。

文章说,正定是习近平的政治起点。30多年前,他领导一个县,想的是走出高产穷县的困境;30多年后,他领导一个国家,想的是实现中国梦。

文章表示,习近平成为最高领导人应该说不是偶然的。从正定的政治起点,到他以后在福建17年的经历,都不是完全一帆风顺的。

文章还提到,习近平9岁的时候,家里就遇到磨难。他从少年时起所受的苦难,包括16岁到延安梁家河插队7年的经历,对了解社会、民众,打下根基。

令外界关注的是,此文最早发表于2015年1月底,而就在此前后,与江泽民派系有密切联系的一些海外中文媒体,曾不断放风称是习近平是江泽民“隔代立储”的。

早前的评论表示,当年是中共政治老人们集体选择了习近平,而并不是江泽民。习近平并不欠江泽民的。并称,反贪“打虎”,公事公办!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学习小组”此时将旧闻翻出,再次回击江派放风“习近平由江隔代立储”,同时也释放习近平在政治上与江泽民全面切割的信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via “习成最高领导人绝非偶然” 官方释特别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