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1·29翻墙必看】传汤灿堕入色诱陷阱泄中共高层秘密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习近平痛恨三种贪腐 戴相龙或罪加一等
中共王保安落马,或牵出家族已深陷丑闻的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戴相龙曾执掌大陆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王保安曾长期在中共财政部任职。中纪委网站最新刊登习近平的内部讲话,他痛斥对社保基金、扶贫资金、惠民资金等贪污挪用的官员,要罪加一等。

2、一串项链惹祸 传汤灿泄露中共高层机密
海外发行的《汤灿引爆大老虎》一书披露,中共高官的“公共情妇”汤灿曾去韩国整容,被韩国情报部门盯上,并堕入色诱陷阱。对方送给汤灿一条暗藏窃听器的钻石项链,汤灿因此而泄露中共机密。韩国情报部门因此获得不少中共高层“极有价值”的秘密。

3、习内部讲话出版 首度公开抨击江派政变
最新出版的习近平内部讲话内容包括习定性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政治阴谋活动”等言论。外媒关注,这是习近平首度公开抨击江派政变;这些言论的公开发表,显示出习近平已经克服了挑战。

4、中共央行前委员公开暗示人民币应一次性贬值
中共体制内经济学者1月27日在全球评论网站“Project Syndicate”上发表说,要控制人民币贬值,就要减少干预、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尽快让人民币汇率由市场主导,暗示人民币应该一次性贬值。他同时建议要进行严格的资本管控,控制资本外流。

5、江苏一突闪“SOS”信号后去向不明
1月29日早晨8时,在江苏镇江主城区行驶的一辆公交车尾部,赫然跳出刺眼的橙黄色“SOS”信号。当时恰逢镇江知名摄友封波驾车在公交车后面。因感觉情况蹊跷,于是封波选择报警。截至中午11时,警方称仍未找到该辆公交车。

6、王岐山“秒杀”八个省部级高官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近期,王岐山“秒杀”八个省部级高官,包括杨卫泽、白雪山、周本顺、万庆良、、仇和、徐建一、王保安。据公开资料显示,上述8人中7人为江派官员。

7、习向地方下达“重大任务” 李小鹏立军令状
山西塌方式腐败致官场震荡不已外,经济亦遭遇“断崖式”下滑。山西省长李小鹏日前在省人大会议上立下扶贫“军令状”。去年底,习近平当局要求地方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李小鹏此番响应习当局的表态引外界关注。

8、广州前公安局长被曝建私家军 掌控数千便衣
广州市前政法委书记吴沙落马后,陆媒近日曝出其任公安局长时曾控制一支数千人的便衣警察支队,并在这支“私家军”中培植大量嫡系人马。随着广东省江派势力遭到当局持续清洗,吴沙被查后其党羽和先后被调查。

9、财新盘点总理座谈会互联网大佬 缺李彦宏
近期,百度卖贴吧事件引舆论聚焦,官媒罕见密集发声批百度。敏感时刻,财新盘点参加国务院总理座谈会的互联网大佬名单,未列出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令人关注。

10、【真实的周恩来之三】出卖国土和残害民众
周恩来一生中所犯下的罪恶,不仅仅是早年的杀人无数。中共在建政之后,出卖了大量的中国领土,周恩来就是具体操盘手;上个世纪的三年大饥荒期间,几千万中国民众被饿死,周恩来也是主要责任人。

11、劳教判刑受残忍折磨 哈尔滨女医生告江
哈尔滨六十一岁的女医生苏佳锳修炼法轮功后,所有病都不翼而飞,在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后,她四次被绑架,被非法劳教、被非法判刑,遭受了种种残忍折磨。苏佳锳医生二零一五年六月控告元凶江泽民。

12、陈思敏:最“唱空中国”的到底是哪家
据报导,开年以来,中国经济随着人民币汇率与股市重挫,海内外都有相当多的唱空声音。对此,李克强在1月25日会议亲自发言回应:“唱空中国,这是哪家的道理?”中国经济的悲观论调时而有之,不怕未雨绸缪的忧虑,只怕有心制造的恐惧。那么什么样的人会对中国经济走势如此恐惧,而且还希望扩大这个恐惧?

13、天文学家发现人类迄今已知最大
澳洲国立大学的天文学家宣布,他们发现了人类迄今所知规模最大的一个太阳系,其中一颗大行星沿着轨道运行,绕着其太阳公转一圈需要一百万年。因距离母星太过遥远,这颗行星被称为漂浮在太空的“孤独行星”。

14、神韵再爆满 摄影师赞世界第八大奇迹
1月27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圣地亚哥北郡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的第二场演出再创爆满票房,现场气氛热烈。演出结束后,观众们起立鼓掌向演员致谢。圣地亚哥艺术家们更是热情洋溢地赞美神韵无与伦比的艺术展现和精神内涵,和给他们带来触及心灵的感动。
画家获得升华和灵感 感恩神韵赐福

15、【故国神游】昂昂宰辅器 可以济大川
茫茫大海上,风浪渐高,大宋出使高丽的官船在风浪中摇来荡去,如一苇败叶,似乎下一个浪头过来,就会被埋没浪底,船上的人惊恐万状。而此时吕端却独坐舱中,手捧一卷,凭案展读,如坐书斋。多年以后,这位于倾危之际端坐读书、毫无惧色的吕端成为太宗的当朝宰相、托孤重臣。而他果然不负厚望,辅佐真宗顺利登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29翻墙必看】传汤灿堕入色诱陷阱泄中共高层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