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邓江胡不敢做的事 习行之有因

最近,北京当局对3万多名服刑罪犯实行特赦。这是40多年来首次特赦,这也意味着习近平做了邓、江、胡都不敢做的事。有分析认为,此次特赦表明习近平已全面掌权,掌控全局。同时,习的执政理念与其前几任不同,那就是他重视学习传统文化、深负民族使命感。

习近平做了邓江胡不敢做的事

去年8月29日,习近平签署主席特赦令,对参加过抗日战争等四类服刑人员实行特赦。中共官媒今年1月26日报导,在2015年底前,北京特赦服刑罪犯31,527人,这也是当局首次特赦非战犯。

1月27日,大陆《北京青年报》主办的微信公众号“团结湖参考”撰文表示,特赦制度在时隔40年后重启,几乎是一个里程碑般的事件。如果把特赦看作一个信号,它究竟意味着什么呢?首先,当然是执政者对于把握局面的自信。其次,是对法治意识的一次叫醒服务。还有一层意思,就是向传统的治国之道表达敬意。

外界也注意到,在中共前几任领导人中,除了毛泽东曾在1975年签署过特赦令,邓小平、、胡锦涛都没有做过。

习近平在40多年后再次特赦罪犯亦引起海外媒体的关注。《华尔街日报》8月25日,即习近平签署特赦令的数日之前,援引美国人权组织中美对话基金执行董事卡姆(John Kamm)的话说,特赦罪犯说明习近平的自信和地位。

卡姆说,他曾两次建议中共特赦罪犯,一次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另一次在是一年之后的中共建政60周年之际。但那两次特赦建议都不成功。

卡姆还说 ,除毛泽东外,“之后的国家主席都不敢特赦罪犯。习近平再一次展示了他的自信。”

分析:习已全面掌权

根据这次特赦规定,犯贪污受贿罪的服刑人员以及2015年后的服刑人员不在特赦范围。这也说明周永康、郭伯雄等“大老虎”不在特赦的范围内。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之间的博弈日益激烈。“十八”以来,习近平、王岐山高调“打虎”,至今已有超过100名中共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被查,其中包括江派高官、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

港媒《动向》2014年曾报导称,2014年5月27日到30日,先后召开常委、政治局和政治局扩大会议。报导称,习近平、王岐山等在三次会议上都反对特赦、宽兔贪官。习近平在三次会议上都强调,如果对贪官搞特赦、宽免,对中共会造成的风险。

港媒曾报导,江泽民不顾“老脸”,以私人信函的方式写信给王岐山,希望他的反腐运动能紧急“刹车”,但江的求情被王岐山顶了回去。

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掌权时期,官员贪腐、欺凌百姓,社会不公发展到极致,中国的法制、经济、生态和道德遭到极大的破坏,中华民族处于危机之中。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此次特赦罪犯,习近平做了前几任都不敢做的事,这也表明习近平已全面掌权党、政、军大权。同时,习的执政理念与其前几任不同,那就是他重视学习中华传统文化道德观念、深负民族使命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邓江胡不敢做的事 习行之有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