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网民总结张高丽官场之最 汪洋在国务院与其对阵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天津港“8?12”大爆炸后,前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成为焦点之一,同时张高丽的种种丑闻如井喷般爆发。其中之一是被网民总结出其创下的多项“官场之最”的纪录,而这些纪录中的一条是其把天津搞成欠5万亿元债务,令天津成为大陆首个财政破产的省级城市。据海外消息,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曾在国务院会议上与其对阵。

天津大爆炸 张高丽是关键人物之一

8月12日夜晚,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突发大爆炸。爆炸共发生两次,当时现场火光冲天,黑烟滚滚。陆媒报导说,据测算,爆炸破坏力相当于24吨TNT炸药当量,两次爆炸威力相当于53个战斧巡航导弹。

天津官方声称,截至8月25日下午3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35人。这一数字与海外媒体的报导相差甚远。

天津这场大爆炸发生后,有传闻称天津前市委书记张高丽卷入事件中。美国《时代》杂志报导,此次相当于2.9级地震的爆炸发生在天津滨海新区,这个巨大的经济开发区曾经被标榜为中国资本主义—共产主义杂交经济的橱窗。滨海迅猛的发展跟张高丽联系在一起,他从2007年开始担任天津市委书记五年,现在升任政治局常委。

2007年5月,刚上任天津市委书记不久的张高丽即大力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当时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是张高丽。

去年4月初,以投资房为主要业务的北方信托公司董事长刘惠文自杀身亡。北方信托的前身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托投资公司。这起自杀事件引发舆论对天津开发区以及全国各地鬼城频现的担忧。

凤凰卫视报导称,天津滨海商务区是中国最大的鬼城,“开工项目已经烂尾30%,其它在建项目均已停工,这就是政策驱动的下场,开发商闻之色变”。

据悉,张高丽大力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却留下了无数烂尾项目,砸下600亿兴建的滨海新区总部经济的核心区──响螺湾商务区,被环球网形容“到处是空房如鬼城”,承担开发建设的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已背负巨额债务。

天津房地产出现的问题,已经引起了中共国务院和中央政府的注意。根据2014年1月初天津地方债审计显示,天津政府直接负债达2,246亿元,是2013年全年财政收入2078亿元的1.28倍。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14年2月,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主持国务院部委主要负责人会议上说,天津市已欠下5万多亿债务,实际上已经破产,今天要追究也晚了,天津子孙后代要承受这笔人为债务。这段话被一些分析人士解读为“汪洋对阵张高丽,闹翻国务院”。

张高丽的多项“官场之最”

港媒《动向》今年8月号报导,有网民总结出张高丽所创下的中共“官场之最”的纪录:1. 在深圳书写了官场腐败、黄赌毒和刑事犯罪等三项之最;2. 山东官场上层腐败和婚外情被举报等两项之最;3. 天津因5万亿债务成为中国大陆首个财政破产的省级城市。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的“实话”

港媒《争鸣》曾报导,时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曾在安排2014年中国新年假期社会治安时说,“我们要尽到力、做到好,要打什么包票我王荣不会。政治局常委、老书记(指张高丽)都说了深圳复杂,谁来到深圳都搞不好治安,我怎能搞好”。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一次党委会上说:“在工作实践中,我得到了‘真知’ ,正如老书记张高丽所指:社会灯红酒绿是社会繁荣特色,要持正面看,对声色犬马问题也不要靠打、扫,要正视、监管、引导上正轨。”

张高丽称月开支1,000元 网民:说谎20年不脸红

《争鸣》曾报导,张高丽在当天津市委书记期间曾教育市委干部“要自律、要节俭、要平民化”,张说:“我统计过每月如无大的情况发生,我一个月生活费是1,000元,最大开支是在机关餐厅一天两餐。”网民嘲讽:“张书记说谎不脸红,老习惯20年都能坚持很难得。”

张高丽紧跟江泽民 不只是肉麻吹捧江泽民

港媒报导,张高丽曾到考察“自贸区”,期间肉麻吹捧江泽民。张高丽的仕途上一路都有江泽民的扶持和提拔,从深圳市委书记到广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长、山东省委书记、天津市委书记,再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张也对江大拍马屁,极力回报。

江退位后,2006年5月1日,在主政山东的张高丽陪同下上泰山,张下令封山,并指令8人抬着为江泽民特备的大轿上山,自己则紧跟其后“护驾”。

今年6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此后有海外媒体报导,在习近平的“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中,“能下”的高层有一大串,其中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以及一名现任政治局常委,其靠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不行。

上述报导虽未点出那名现任政治局常委的名字,但从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的信息来看,张高丽或为所指之人。

张高丽也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列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此外,张高丽还涉巨额贪污及大量政治丑闻。

今年6月24日,“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江泽民办公室秘书的身分,就江泽民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对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张高丽调查取证。张高丽没有否认,也并不惊讶,还表示会“阻止党内调查活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网民总结张高丽官场之最 汪洋在国务院与其对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