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牛刀:人民币贬值已经晚了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2013年3月,当时市场传出将于9月开始缩减QE,第一个响应,开始自行将卢比大幅贬值38%,印度孟买房价泡沫及时破灭,资金开始流向实体产业和服务业。当时,我就在想同属金砖四国的人民币也要开始贬值,不仅如此,卢布崩盘,雷亚尔崩盘,澳元崩盘,与中国有关的货币都要崩盘。人民币如果坚挺下去,只为一个目的,滥发货币制造泡沫,最后没有结局,只有终局。

现在的M2已经达到135万亿的规模,可见人民币汇率泡沫有多大,造成的恶果谁也无法评估?而印度在2014年经济已经复苏,GDP首次超过中国达到8%。龙象之争,中国已经输了一步。中国固守僵尸汇率,只为维护泡沫,彻底打击实体产业,现在来实行货币贬值,已经晚了。全球化已经决定,中国早已经落后全球文明100年,要赶上去仅仅依赖经济泡沫是毫无用处的。

人民币实际上实行的贬值,如此微小的幅度,根本只是做做样子,毫无用处,绝对不可能拉动经济增长,更不可能带动出口。从大宗资产价格不断的下降,铁矿石依赖中国已经拉不动,最后会跌到32美元;伦铜更是如此,最后会跌到3800美元;价格创出2009年以来的新低,一度跌破42美元,可想而知,离32美元已经不远;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在旺季突破1000点,最高1126点后开始大跌,昨日至1046点,很快会跌破1000点后会再次探底509点。这一切都在预示中国经济在走向崩溃。

现在想拯救,一切都晚啦。很显然,中国想用经济泡沫拯救全球,显然行不通。现在只是做做样子,真正的贬值不是这么回事。所谓真正的贬值,是指汇率大战开始后,这是国际资本强制性改正人民币汇率的模式,一是会冲击人民币中间价,因为全世界都没有这样的中间价,这是完全管制汇率的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二是人民币回归到与美元相对应的价格,至少30元;三是人民币开始自由兑换。

以上三点都不可能通过谈判可以谈成的,只能采取激烈的手段才能获得成功。现在,美联储已经开启了9月加息的大门,理由是所有的经济数据都很好,7月美国零售销售增长如预期大幅反弹,一扫6月的四个月内最大增速降幅颓势,且5月整体增速和6月影响GDP计算的核心零售销售增速明显上修,释放了美国国内消费推动经济的良好势头。具体数据如下: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6%,预期增长0.6%,6月环比下降0.3%,为今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5月增速由1%上修至1.9%,上月公布的5月增速下修了0.2个百分点。

9月加息已经不可改变。人民币贬值已经很晚了,往下拖的概率基本没有。我的分析是,美联储加息后,汇率大战就会开始,这是国际资本最好的机会。我相信自己的判断,这么多年就一直没有错过,因为偶然的过错是低估了最后的疯狂。

--转自作者博客

来源: 责任编辑:南风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牛刀:人民币贬值已经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