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中共内部动荡 港媒比较温家宝指责薄熙来一刻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期,大陆股市暴跌、天津爆炸等事件背后都透露出内部动荡不安,高层公开分裂,但一般民众都看不透个中原因。港媒的评论文章把如今股市的震荡,与当年温家宝拿下薄熙来时的中港股市下跌做了对比,并表示,始终不知中南海内部到底发生何事。

港媒:薄熙来当年被拿下 中港股市大跌

大陆股市在六七月间经历一波暴跌,在中共多部门的强力救市下,7月9日A股才终于止跌。8月24日、25日大陆股市再次暴跌,沪指还跌破3,000点。中国股市的崩跌引发全球股市纷纷下挫。

港媒《苹果日报》8月27日的评论文章称,2012年3月14日,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两会”记者会内,突然宣布中央政治局前委员薄熙来,要就“王立军”事件反思。

报导称,当时市场内传言四起,而中港股市单日更一度急挫,大部分投资者当时未明所以。之后,薄熙来陆续被撤销其官职、党内职务,最终更被落案起诉。市场人士“马后炮”称,当日温家宝的言论,被海外资金视为中央政治动荡的理由,投资者未知到底中南海内部发生何事。

其实,当年王立军出逃事件引发中共高层分裂公开化,并曝光了周永康与薄熙来密谋政变的阴谋。据报,中共集团因迫害法轮功恐惧遭到清算,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和薄熙来实施政变计划,企图在适当时机废掉习近平。最终因王立军事件致使正在进行中的政变计划中途流产。

天津爆炸后 中共内部再次激烈震荡

近期,大陆股市接连暴跌、天津爆炸,江泽民的题词被铲除等事件背后都透露出中国局势扑朔迷离,中共内部震荡不安。

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8月12日发生惊人的爆炸事故,伤亡惨重。随后,网络上也不断流传这次爆炸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破坏行动。

在前一轮大陆股灾爆发,陆媒曾报导,业内人士表示,外资无力做空A股,做空股市的力量或来自国内。当时有分析认为,大陆股市异常暴跌,或涉中共习江内斗,有意藉搞乱股市搅局。

而针对近日大陆股市再次暴跌,8月25日,大陆《证券日报》发文措词严厉,称“核心投行”没有担当起稳定股市价值中枢的功能,把心思放在了“赚国家稳定资金的钱”上,有“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伙“攻击中国股市的软肋”。

8月25日夜,中共官媒报导,证券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中信证券总经理徐刚也在其中。而该公司的副董事长正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儿子刘乐飞,徐刚是他的直接手下。外界均认为,习近平当局此举针对的就是刘云山家族。

8月21日,中共中央党校南门江泽民题词的巨石被整块铲掉。后来官方回应说,校名碑是从校门外移入校门内。不过,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去江化”的动作之一。

港媒评论文章最后说,今次股灾“元凶”台面上是经济、人民币等理由,但投资者已开始揣摩台底下隐藏着什么危机,而权力斗争往往是最令人忧虑。因此,投资者“提早离场似是唯一方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内部动荡 港媒比较温家宝指责薄熙来一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