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国家队救市资金打水漂 由地下钱庄流出国外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大陆接连下跌,官方“国家队”为救市砸下去的巨额资金“打水漂”。海外媒体披露,救市的大量资金已被吸走,通过地下钱庄流出国外。

目前大陆股市持续下跌。24日,沪指暴跌8.49%,报3209.91点,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逾2000只个股跌停。25日,沪指再跌7.63%,失守3000点大关。同日,中共央行宣布同时降低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26日,股市有所缓解,但尾市两市依然跳水,沪指跌1.27%,报2927.29点。

据腾讯证券引述的统计数据,大陆“国家队”向股市投入了8000~9000亿元人民币,而该队救市的成本在3500~3600点之间。以此计算,沪指26日已低于“国家队”的成本区570点以上,等于亏损逾16%。

陆媒质疑,救市砸进去的钱“被谁赚走了呢”?

26日海外博闻社披露,7月份“国家队”出手救援大陆股市、沪指回归3900点后,国外操盘手大量抛盘股票,收回的大量资金已经通过地下钱庄流向国外。

报导称,自前年以来大陆房市场萎缩、制造业不景气,一大批中国投资者寻找新的投资点。他们投资国外一些机构和个人,操盘获利以后通过地下钱庄收回资金,再度投资于海外房地产。

据报导,位于泰国曼谷的一家旅行社员工称,近日大量资金通过旅行社由大陆流入泰国,每天都有近百笔人民币达几千万元的业务量。该员工说,作为旅行社一般不过问委托者的资金来源。但一些长期打交道的客户时有透露,资金是股票套现获利。而这些前来办理提现业务的客户都是当地一些机构的股票操盘人员。这些股票操盘人员将人民币兑换成泰铢以后,一部分当场转到位于曼谷、芭提雅以及泰北清迈的房地产开发公司。

报导引述时评人士邓艾的说法称,股市换手的大数据表明,上个月北京当局出手救市的大部分资金早已经被国内外一些庄家吸走,绝大部分散户在这次国家救市过程中并没有得到真正的实惠。

近日当局高调启动打击地下钱庄行动。8月25日,中共新华网报导,广东、辽宁、北京、浙江等地近期接连破获多起涉案金额达数百亿元人民币的地下钱庄案。报导称,地下钱庄的交易资金量大且隐蔽,不排除一些股市资金通过该渠道流出国外,从而影响大陆资本市场。

24日,习近平亲信、部署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地下钱庄行动。孟称,下一步将派出工作组赴重点地区检查,特别是通过地下钱庄案件发现金融证券、贪污腐败、恐怖活动等领域重大犯罪活动等。

此前7月股市暴跌之际,孟庆丰曾带队到证监会及上海查恶意做空。有陆媒报导,中国这次股灾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国家队救市资金打水漂 由地下钱庄流出国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