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中共副总理被追责 张高丽或遭影射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港大爆炸死伤惨重,习近平、李克强先后称要“严格追责、查处”,目前已有数十名相关责任人被追责,外界关注是否会有更高层级的官员受到查处。此时,陆媒再提30多年前因事故被记大过的中共前国务院副康世恩,有分析认为,这或许是在影射中共现任副总理张高丽。天津爆炸事件后,张高丽丑闻密集传出,并被指或是该起事件的关键人物。

陆媒重提被记过的副总理

天津港发生大爆炸至今已有17天,这起灾难造成生命、财产的惨重损失,并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致命重创,震惊世界。目前已有数十名相关责任人被追责抓捕,外界聚焦这一事件的后续处理。

大陆公号“时局眼”27日以《天津爆炸追责力度如何,看看他们就知道了》为题发表,盘点中共在以前发生的一些重特大事故的追责情况。

文章提到,2003年4月,因“非典”危机,市委副书记孟学农遭到免职;2008年,在震惊中外的三鹿毒奶粉事件中,中共国家质监总局局长李长江引咎辞职,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被免职;1988年,昆明开往上海的列车翻覆,造成88人死亡,其中日本旅客死亡27人,时任铁道部长的丁关根引咎辞职。

文章还特别提到,在中共历史上,甚至出现过国务院副总理被问责的重特大事故。1979年,“渤海二号”钻井船翻沉,造成72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700万元。1980年,分管石油工业的中共副总理康世恩因此被记大过处分。(两年后,这一处分又被撤销。)

文章表示,至于天津这起爆炸,已造成145人死亡,1.25万辆受损,据估计,仅直接经济损失或达人民币40亿元。目前,被问责官员的最高级别为正厅级。至于有没有更高层级的官员受到牵连?不一定。

与此同时,大陆《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微信公众账号“平说”发文《唯一被“记大过”副总理:起因“渤海二号事件”》。

文章详细记述了发生在1979年11月25日拂晓的“渤海二号”翻船惨案,当时船上74名员工除2人获救外,其余72人全部遇难,直接经济损失高达3,735万元人民币。

文章说,不管用什么理由掩饰,“渤海二号”的沉没终归是一场极其严重的事故。这起事故的发生正值中共的所谓“改革开放”初始,尤其是中国海洋石油对外合作最重要的关头和最热闹的时刻,它产生的冲击波远远超出了事故本身。

沉船事故发生后,官员被问责处分。1980年,主管石油工业的中共副总理康世恩被记大过处分。但两年后,当局又以“渤海二号”(从日本购买的二手货)设计不够合理等为由,撤销了对康世恩的处分。

张高丽是否被追责受关注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对此评论说,在天津爆炸事件被追责的敏感期,对康世恩的处分被重提,或在影射中共现任副总理张高丽,其有可能成为这起重大事件被追责的级别最高的官员。

张高丽曾为天津市委书记五年。天津港发生大爆炸后,张的丑闻如井喷般爆发。有网民总结出张创下的多项中共“官场之最”的纪录,其中的一条便是张把天津搞成欠5万亿元债务、成为大陆首个财政破产的省级城市。

此外,张高丽曾任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在张高丽的大力推动下发展起来的滨海新区,开发后却留下了无数烂尾项目,砸下600亿兴建的滨海新区总部经济的核心区──响螺湾商务区,被环球网形容“到处是空房如鬼城”,承担开发建设的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已背负巨额债务。

而8月12日的一把大火不仅将滨海新区的一部份变成了满目苍夷的废墟,其后续将带来的生态灾难目前还无法估量。 #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共副总理被追责 张高丽或遭影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