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移送22案件 证监会主席约谈19家会管单位

日前大陆证监会宣布近日向公安部移送22起涉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案;证监会主席肖钢集体约谈了19家会管单位负责人。近日当局密集严打证券违法交易后,大陆股市行情有所回升。

据陆媒报导,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近期向公安部集中移送22起涉嫌犯罪案件。这些案件包括涉嫌、操纵市场、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他说,证监会和公安部合作是严打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举措。

同日,张晓军表示,近日证监会在京召开会管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证监会主席肖钢集体约谈了19家会管单位党委书记及纪委书记。会上肖钢传达了近期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相关会议上的讲话,并要求“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坚守底线、莫碰红线”等。

习李当局密集抓人后 股市回升

大陆股市在6、7月间经历一波暴跌,在中共多部门的强力救市下,7月9日A股才终于止跌。8月24日、25日大陆股市再次暴跌,两日分别下跌8.49%、7.63%,沪指跌破3,000点。此后,8月27日、28日强力反弹,沪指分别上涨5.34%、4.82%,28日沪指收复3200点。

外界认为,近两日的股市反弹或许与24日、25日股市暴跌后当局密集的严打动作有关。

据官媒25日晚报导,股份有限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财经》杂志社王某伙同他人涉嫌编造并制造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等,上述人员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财新网27日报导,中信证券被查8人中3人为执行委员会委员,包括董事总经理徐刚;另外还有中信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汪定国曾出任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中方董事。

南华早报28日引述两个消息来源指,对中信证券展开调查,是要反映国家领导层对遏制恶意沽空的决心。其中徐刚被指是中共政治局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的亲信,而刘乐飞本人也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

8月24日,习近平亲信、孟庆丰部署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地下钱庄行动。孟庆丰透露,要深挖上游犯罪,特别是通过地下钱庄案件发现金融证券、贪污腐败、恐怖活动等领域重大犯罪活动等。

另据官媒25日晚消息,中共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已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财新网8月26日报导证实,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为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离职人员欧阳某为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

大陆股灾背后有江派的阴影

8月25日,陆媒《证券日报》发文承认,有“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伙“攻击中国股市的软肋”。“核心投行”没有担当起稳定股市价值中枢的功能,把心思放在了“赚国家稳定资金的钱”上。文章称,对于目前这种“自我砸盘”的畸形市场状况,就应当采取措施。

此前有陆媒报导,中国这次“股灾”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据说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人均是幕后操盘手。

有消息称,此次公安直接将刘乐飞手下的董事总经理拘查,命令来自高层。分析人士认为,实际就是当局要藉此敲打刘云山。大陆股市已成为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政治博弈的焦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移送22案件 证监会主席约谈19家会管单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