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大陆娶妻成本排行榜 9个“娶不起老婆的城市”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央社)只有爱情显然不足以成家,中国大陆网民最近列出娶老婆的经济成本,并据此做了一个排行榜,又把榜上前九个城市归为“娶不起老婆的城市”,前三名分别是深圳、

据陆媒网易,一项根据全大陆网民晒出的娶妻成本而列出的“中国城市娶妻成本排行榜”最近在网上热传,网民并戏称前九名为“那些娶不起老婆的城市”。

根据榜单,深圳以208.2万元的娶妻成本“夺魁”,北京和上海则分别以202.8万元、200.82万元名居第二、三名,其他依次为杭州、广州、南京、苏州、天津,成都则以55.4万元排第九。

这些娶妻成本如此高,究竟包含哪些?以第一名深圳来说,208.2万元的娶妻成本中,最多的一笔就是购屋资金,一户约26坪的房子约178万元,加上装修、家具,至少190万元跑不掉。

有了房子,车子也不可少,在第二名的北京,一辆普通轿车就大概需要12万元。

既然要娶老婆,一场风光的喜宴当然少不了。在排名第三娶不到老婆的城市上海,办一场25桌的喜酒,估计需要2.5万元,但是还好有亲友的红包,算下来还可小赚5000元。

娶老婆的成本不只眼前的喜宴开销或带来保障的房地产,交往期间的恋爱花费也被列为成本之一。

在成本第四高的杭州,从恋爱到决定结婚的恋爱期间,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约2000元,恋爱2年下来,算一算也得5万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陆娶妻成本排行榜 9个“娶不起老婆的城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