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真相不公布 刘翔的争议就永不会终结 图



当今中国 体育界,可能不会有人的处境比刘翔更尴尬。孙杨们就算一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也总还有机会再次证明自己,而刘翔,我们都知道,他可能永远也不会有证明自己的机会了。


日前,刘翔在确定了自己基本无缘北京世锦赛之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翔之队”负责人甚至表示:(参加2016年奥运)如果他行肯定会努力,如果不行,为其健康考虑,也没这个必要。


这位负责人説,为了刘翔的健康考虑,不会强行出战2016年奥运会。那么为了刘翔的健康考虑,现在是不是应该尽早退役呢?一个人短时间内遭遇两次重大跟腱伤病,为了他的健康考虑,以后行走都应该非常注意,何况是参加正式比赛。


问题就是,刘翔现在的情况我们完全不瞭解。我们不瞭解刘翔为什么明知参加奥运会机会微乎其微仍然坚持不退役,所以有人猜测刘翔不退役是因为商业利益以及组织上的需求;我们不瞭解现在刘翔的真实身体状况,所以只能从他的年龄来推测他很难再在跨栏赛场上有所作为。


再往深一点説,我们也不知道2008、2012年两次受伤的真实情况是什么,所以有人猜测刘翔是个“骗子”。


而且,因为刘翔一个人,“连累”了其他人也成为了靶子。比如中央电视台田径和篮球项目解説员杨健,当时他动情哽咽解説了刘翔摔倒的一幕,但我们事后才知道杨健事先就已经知道刘翔有伤,这才“做了四个解説预案”。于是,那些咒骂刘翔是骗子和演员的人们也不吝把这两个“光荣称号”又用到了杨健身上。


杨健自己也説过,刘翔一次又一次让人们失望,民众宣泄不满也是无可厚非:“可以,别在大街上就行!”刘翔遭遇了诸多的骂声,也有人认为,他曾经为中国带来过荣誉,我们不应该如此刻薄的对待这样一位英雄。


其实对刘翔的谩骂虽然对他不公平,但有些并非不可理解。一个人曾经为国家争得的无上荣誉可以成为他以后做其它事情的挡箭牌吗?


我没有为那些用语言攻击刘翔的人辩护的意思,只是想説,我理解刘翔,可能有太多事情是他自己一个人无法做决定的;但我也理解那些对刘翔充满不满、愤恨和质疑的人,因为2012年奥运会那次摔倒实在是疑点众多,并且在那之后刘翔始终坚持“不退役,不复出”的“两不原则”,网友们有不理解、质疑也是正常的。


辩论“如何看待刘翔”的意义不大,因为这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唯一能够达成共识的就是:这是一个曾经非常伟大的运动员。


有意义的事情只有一个:。我期待着一切真相公诸于众的那一天,期待着把2012年伦敦到底发生了什么、领导同志和CCTV到底是否事先知情、到底是谁在欺骗全众、刘翔为什么迟迟不肯退役这些问题全部澄清的那一天。希望那一天到来之后,这位曾经伟大的运动员能够重新获得清白之名。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真相不公布 刘翔的争议就永不会终结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