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王岐山打虎布阵 中纪委大秘空降安徽(图)


反腐人事布局中一个鲜明的特点是将任职的官员空降到地方,此前空降中纪委常委侯凯出任上海纪委书记、空降中纪委常委出任山西纪委书记、空降中纪委常委出任天津纪委书记。日前,中纪委再空降“伞兵”,中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明波出任安徽纪委常务副书记。


据安徽省纪委省监察厅网站 “委厅领导”栏目1月30日更新的信息披露,此前职务为中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的刘明波已在2015年1月空降安徽,接替届龄的吴秀兰担任省纪委常务副书记职务。



安徽纪委副书记刘明波


今次调整之后,安徽省纪委领导班子仍维持了“一正四副”书记的人事构架,即十八届中纪委委员、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省纪委常务副书记刘明波,另外3位副书记李猛(兼任安徽省监察厅厅长)、车建军、樊勇。


事实上,从2014年 9月底开始,尤其在2015年1月前后,多位此前在中央纪委工作的干部陆续“空降”到地方省份担任省纪委书记或常务副书记,刘明波只是这些中央纪委“空降兵”中的一员。


譬如,中纪委五次全会闭幕后的几天内,官方陆续宣布身兼中央纪委常委的姚增科、崔少鹏分别“空降”天津、。在此之前,中纪委常委黄晓薇和中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迟耀云分别在2014年9月、11月“空降”山西省纪委担任书记、常务副书记。


最近一次媒体关于刘明波的报道是在2014年9月4日,官媒《新华日报》消息,政协江苏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席、组书记曹克明遗体送别在南京殡仪馆举行,受王岐山、委托,刘明波以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身份代表中央纪委监察部专程去往南京参加送别。


公开简历显示,刘明波(1964.3)是少数民族干部,内蒙古赤峰人,蒙古族,1987年6月加入中国 ,1988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历史 学学士。曾任中央纪委研究室主任,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职。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王岐山打虎布阵 中纪委大秘空降安徽(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