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粤公示财产第一人被辞职 〝坏了官场的潜规则〞


点此看大图片2月4日,范松青不再担任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之职。《》在报导中强调,范青松不是因为〝财产公开〞辞职,而是因为〝年龄问题〞。(网络图片)

中共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松青近日辞职。据报导,范松青因公示财产提案〝坏了官场的潜规则〞而被迫辞职。中共官场公布官员财产再成热门话题。


2月4日,范松青不再担任中共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之职。《中国 青年报》在报导中强调,范青松不是因为〝财产公开〞辞职,而是因为〝年龄问题 〞。


但范松青表示,自从公布〝愿做财产申报公开第一人〞的宣言后,他就一直受同事疏远。有人指他〝坏了官场的潜规则〞,甚至说〝这个政协副秘书长走到头了,回家卖红薯吧〞。


范松青接受采访时说,他一直无法〝放轻松〞,〝总有或多或少,有形无形压力〞。过去,同事之间很亲密、友好的关系,慢慢 敬而远之。他们怕受到他的影响,盯着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范松青2013年提出财产公开提案,主动公开财产状况,其举动成为当时媒体关注焦点。


《中青报》刊登署名评论说,范松青被疏远孤立、被监督都在意料之中,因为他是中共官员队伍中的一个〝异数〞,破坏了中共官方的潜规则。


文章 从三方面反思,第一,假如中共官员财产公开全面推行,相信范松青就不会被疏远;第二,假如范松青是〝一把手〞,显然也不会被疏远;其三,假如对〝第一人〞有特殊的激励、保护机制,相信〝范松青〞们不会受委屈。


文章认为,像范松青这样的〝第一人〞,打破的是既得利益格局,被一些人认为是〝异数〞,进而遭遇疏远、排斥甚至报复是必然的事情。


作者呼吁,中共官员财产公开要想取得理想效果,必须要自上而下来推行,如果主要官员率先示范,其他官员也就无话可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粤公示财产第一人被辞职 〝坏了官场的潜规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