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知情人公开信举报中共总政副部长


日前海外中文网 刊发举报 总政宣传部副部长杨某的公开信 。信中披露军中“河南帮”拉帮结派的情形。


2月6日,海外 刊发署名总政知情人的公开信。据称,杨某是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突击提拔的干部之一。他原是中共国防大学部宣传部干事,通过关系调进总政宣传部,先是投靠任总政副主任的河南老乡,让他当上宣传局副局长;后又傍上老乡刘某当上局长,再通过刘某投靠徐才厚;徐才厚亲自打电话给总政指定杨某当副部长。


公开信称,杨某经常打着在总政当权的河南籍领导的名义,为河南籍的干部和小哥们穿针引线,结成利益同盟,形成了行贿受贿、买官要官一条龙运作模式,使“河南帮”如滚雪球般增大。


媒体报导显示,在总政当权的河南籍官员中,有总政原副主任张树田、公开信中提到的刘姓总政原副主任,现任总政副主任贾廷安等。


据报导,张树田被指是早年中共军中“河南帮”贪腐集团核心人物,又与徐才厚关系密切,其任职期间大肆提拔河南籍官员,其中包括2012年被查的总后副部长谷俊山。


张树田退休后,总政常务副主任贾廷安成为新一任“河南帮帮主”。贾廷安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并非军人 出身,完全仰仗江的权势而进入中共军队高层 。1994年,贾廷安出任中共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2004年调升军委办主任,2008年1月任总政常务副主任,2011年6月晋升为上将军衔。


》报导,由于贾长期在中工作,在军中缺少人脉,乡情成为其笼络军中人物的重要渠道。同是河南叶县人的王守业便是以此攀上贾廷安得以提升。2001年8月,本已面临退休的年近60岁的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王守业被任命为海军第二副司令员。


上台后多次声称打击“团伙”、“山头主义”。周永康 的“秘书帮”、“四川帮”、“石油帮”等被清洗,军中“河南帮”也深受打击。两个河南籍军中巨贪王守业、谷俊山已先后落马。


日前有披露,近来多次传出负面消息的贾廷安目前处于被调查、被监视居住的阶段,虽然没有被公开宣布“双规”,但贾廷安这次恐怕很难脱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知情人公开信举报中共总政副部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