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中巡组批中石化四大问题 曾庆红呼之欲出? 图



昨天中纪委巡视组反馈中石化的专项巡视情况时称,中石化内部存在在海外 经营中搞利益输送,交换以及领导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进行关联交易谋利等问题 称,石油帮是指从大陆石油系统 出身的中共高级官员所构成的政治势力,中共前被认为是石油帮的幕后龙头。


此前,在中巡组进驻中石化巡视期间,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委副书记薛万东被带走调查。


2月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消息称,2月5日,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副组长徐爱婷向中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


报导说,赵文波、徐爱婷向中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反馈巡视情况时称,巡视组组长赵文波称其有四大问题:经营管理人员在工程建设、物资供应、油品销售、合资合作、海外经营中搞利益输送和交换;集团高管人员的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进行关联交易谋利;高管人员住房违规问题严重,下属企业公款吃喝、旅游问题频发等。


《明报》曾报导说,所谓石油帮是指:从大陆石油系统出身的中共高级官员所构成的政治势力,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认为是石油帮的幕后龙头。


据香港杂志《争鸣》2015年1月号爆料,今年新年前夕曾庆红也曾被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约谈,要其正视个人及家属、亲属的经济领域活动及在境外、外国的经济活动等。曾被王岐山警告,称其“不要摆出一副老资格样,不要以为有什么保护伞”等。


截至目前,能源领域2014年 因反腐落马的官员、高管的人数已增加到21人,从中石油玉门油田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孙卫东和原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国玲到中国 华润总公司董事长,均在其列。


陆媒《时代周报》援引一名接近中国能源局人士的消息称,中国能源领域反腐还将有大动作。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巡组批中石化四大问题 曾庆红呼之欲出?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