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岁末访民蜂拥入京申冤 欲拦政治局常委车队



2015年1月日前夕,中国 各地纷纷涌进北京,要在2014年 的最后一天和新年4天假期里,举行跨年抗议活动,再次表达未能实现的愿望。图为访民在北京。(


周三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中国各地有大批访民涌入北京京,他们到中央各部门外伸冤,甚至冲出马路拦截中央局常委的车队,希望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和元旦4天假期里,举行跨年抗议活动,再次表达冤情,让北京和全社会听到。


电台报导,上海访民孙洪琴周三对自由表示,访民们已经决定将在元旦4日假期期间,进行更加激烈的抗争:“明天元旦,我的生死都没有人管,那我明天只好去撒传单了。反正没人要,我就把它撒向天空,真的活不下去了。好多访民都在说,明天我们怎么过,有的人说去联合国、有的说去美领馆、有的去天安门 、有的去,肯定会受到打压,中国社会就是这样的。”


维权 网报导,来自山东的访民姜明利和江苏访民伏玉霞等5人,周三在北京中西门附近拦截据说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车队,欲控告地府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公开骗称“对中央巡视组转交的信访事项都已办结”,结果被抓捕。


周三有约600名访民聚集在中纪委门外喊冤。现场有大批各地的截访人士,至少有8辆警车蹲守。稍晚时,警方派出多辆大巴将访民送往久敬庄。一位被送往久敬庄的访民说::“全国各地的访民都有,上海、浙江、四川的都有,截访的也不少。虽然官方一再说不准截访,但现在截访的一堆一堆的真的不少,到了久敬庄之后截访的也不少。明天他们放假了,但明天我们还是要去,因为我们访民不能放假。”


当天上午在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外有300多名访民伸冤。


据“天网”报导,当天还有逾百访民聚集在联合国开发署,但遭到警方驱赶,其中9人被捕,但现场仍有数十人聚集不肯离开。消息引述浙江绍兴维权人士杨冬英称,警察边驱赶访民边说:“早上拉走一车了,不拘了,放假了,1月4日再来吧!”


有访民表示,他们还将在元旦4天假期进行更激烈的抗争,希望在跨进2015年新年时,能有人为他们主持公道、还权于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岁末访民蜂拥入京申冤 欲拦政治局常委车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