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巴西总统将宣誓就职 展开第2任期


1月1日报导】(巴西巴西利亚1日法新电)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将宣誓 就职,展开第2任任期,她任内目标是让巴西疲弱的经济成长回到正轨,以及在爆出重大贿赂丑闻后,重建的公信力。


数以千计支持者和少数批评人士料将聚集现场,观看这位67岁左翼前游击队女将抵达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会场,在就职仪式中接下印信。就职典礼预计在下午3时登场。


洲大国巴西首位女总统罗赛芙将先乘坐1辆劳斯莱斯(Rolls-Royce),经过内阁河滨大道 (Ministries Esplanade)到,完成宣誓后再前往总统府向全国发表演说。


就职典礼过后,罗赛芙没有时间沉浸在胜选的喜悦中,有鉴于巴西过去4年的经济表现并不佳,她的首要之务便是提振疲弱的经济。巴西经济成长尚未出现重返2010年巅峰7.5%的迹象。


罗赛芙在10月的大选中,险胜企业界偏好的社会候选人尼佛斯(Aecio Neves)。(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巴西总统将宣誓就职 展开第2任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