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外滩红衣女哀求救命 哭声被倒数喊声湮没(图)


12月31日深夜23时许,陆媒一郭姓记者随着成千上万的市民一起走向上海外 滩,准备迎接2015的新年倒数。在和平饭店楼下附近靠近黄的观景平台上下楼梯处,上行和下行的人群拥挤成一团,随着人群的不断涌来,现场气氛越来越紧张。


记者有不详预感 但已无法脱身


据大陆媒体报道,该名郭姓记者意识到危险性在增大想要抽身离开,但因为人群太过拥挤,使得前进和后退都变得极其困难。23:30,开始有女人 尖叫和孩子的啼哭声,不安的情绪在迅速蔓延。记者也开始有不祥的预感,在此时打给朋友的电话里,他直言感觉很危险,担心发生踩踏事故。挂完电话,他看到了2米外的一个垃圾筒,后涌来的人群也正好把他涌到了附近,在努力踩上之后,又奋力攀上了近两米高的围墙。上去之后依然是拥挤不动的人潮,他只能待在墙头,在和旁边的几个年轻人一起拉上几个人后,墙头处也再无一寸容身之地。




上海踩踏事件现场图(网络图片


23:34分,楼梯最低处忽然有人被挤倒,附近人们一边试图拉起他们一边大声呼喊:不要再挤了!有人摔倒了!可惜的是这点声音都被淹没在上面不断涌下来的人群的嘈杂声里。于是,下面更多的人被层层涌来的人浪压倒,情势开始失控。


23:40分,眼见下面的人处于危险,站在墙头的几个年轻人就开始号召大家一起呼喊,只有简单的两个字:后退!后退!后退!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并开始一起挥舞起双臂,不停的做着后退的手势。楼梯上端的人群察觉到了下面的危险,下流的趋势开始减慢并停止。




“那些被压在下面的人,很多脸都青了,有的人在做人工呼吸,有的人在痛哭。有五六个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亲历者回忆说(网络截图)


红衣女哀求救命 哭声被倒数喊声湮没


23:50分,上端楼梯口处人群疏散了一些,在腾出一些空间后,开始从上往下拉起倒地的人们。最靠近墙根的一个红衣女子伸出一只手来,不住地哀求救救她。


23:55 , 终于,所有倒地没有受伤的人们都站了起来,但横陈在地面上的人们却似乎没有了生机,其中也包括那名求救的红衣女子。哭声喊声尖叫声,新年倒数声混成一团,江边的这一角在此时如同人间地狱。


绝望的哭声响起来,只是没传出多远,就被外围成千上万不明就里的市民的新年倒数所淹没,“5.4.3.2.1.耶!!!”遇难者遗体也在这嘈杂里被迅速带离了现场,只留下一地的鞋子,围巾和依然在闪闪烁烁的发亮牛角头灯。新的一年就这样来了。


责任编辑: 何姗姗



本文标签:,






via 外滩红衣女哀求救命 哭声被倒数喊声湮没(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