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不明原因视力恶化 恐是脑瘤导致


不明原因视力恶化 恐是脑瘤导致


不明原因视力恶化 恐是脑瘤导致

脑瘤初期症状较不明显,导致诊断不易而延误治疗,严重恐会使患者的病情加剧;嘉义开业诊所眼科医师邱靖宁表示,民众若有头晕、呕吐,甚至是视力模糊等现象出现,就应尽早就医检查,不可轻忽。


临床上,1名约70多岁的妇人因双眼视力不断减弱,但到多家医院检查却仍查不出原因,且视力仍持续恶化,直到进一步检查,才发现原来是脑瘤所导致;邱靖宁医师说,患者的左眼几乎已无视力,且右眼也只有0.5,但经眼底视网膜检查却查不出病变,才怀疑 是有其他原因所造成。


患者接受神经外科进一步检查,才经由电脑断层确诊为脑瘤压迫到视神经,才导致她的视力恶化;邱靖宁进一步说明,主要是因脑瘤压迫到视神经,才会使患者的视力不断恶化,经由手术切除后,患者视力已逐渐恢复。


发生脑瘤的原因仍不明,主要好发年龄层多以20至40岁的成人为主;邱靖宁呼吁,此病灶因不易发觉,若有因不明原因导致视力障碍等现象出现,可透过视野检查等作进一步诊断,早期发现就能早期接受治疗,否则若延误病情,严重恐造成失明。


关键字:不明原因,恶化,脑瘤,视力








via 不明原因视力恶化 恐是脑瘤导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