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四个消息渠道 成都军区副司令杨金山被拘留

中国 军队近期再有一名高级军官落马。多个消息渠道透露,成都军区副司令因涉嫌被拘留。


杨金山现年59岁,中将军衔。四个消息渠道称,调查人员上周将杨金山带到北京,称他与一桩腐败案有关。杨金山的家人和秘书也被拘留。


了解军方情况的人士和一些消息渠道称,杨金山等多名军队高官涉及前中央军委副主席案。


徐才厚去年退休,之前为军方第二号人物,被指控收受贿赂后,于上月被开除党籍。


据官方报道,国家主席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纪委报告,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并将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杨金山从解放军第14集团军起家,该军驻守云南省,属成都军区管辖。父亲是这支军队的创始人之一。


前重庆局长王立军2012年2月叛逃成都美领馆,不久后薄熙来曾到云南拜访过第14集团军。之后,该军一些高级将领陆续被替换,有人猜测此举或与薄熙来有关。


杨金山兼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及,曾任军区司令员。他被捕之前,两名曾与他共事的解放军少将也已被捕,分别是原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和西藏 军区副政委卫晋。


据消息人士称,现年61岁的叶万勇曾向徐才厚行贿大笔黄金。当局已经搜查了叶万勇的住处。


在本月最新一轮军队晋升中,习近平向二十多名较年轻的军官授予中将军衔,四名被晋升的上将都曾在南京军区服役。南京军区辖区包括:福建、浙江和上海。习近平曾在这些地方任职超过二十年。


分析师曾表示,习近平正在军队高层 中安插忠于自己的人。


责任编辑: 华长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四个消息渠道 成都军区副司令杨金山被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