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鉴恒:世界级损失 坠毁马航乘坐百名爱滋病专家

澳大利亚悉尼晨报(电子版)7月18日报导,17日在上空坠毁的MH17航班乘客中,有108名爱滋病专家,他们预定从吉隆坡转乘飞往澳大利亚参加即将召开的第20届国际爱滋病大会。


因距离太远,从欧洲至澳洲没有直达民航,乘客需要经曼谷、、吉隆坡等地转乘,或者所搭乘飞机在机场降落,加油后续飞,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常识


也就是说,马航MH17的乘客的三分之一都是世界顶尖的爱滋病研究专家、爱滋病防治官员和活动组织者。并且,国际爱滋病学会发表声明中提到,著名爱滋病研究人员普?朗格(Joep Lange)——前国际爱滋病协会主席和他的妻子也在此航班乘客当中。


朗格致力于治疗HIV感染者长达30年。早在人类于20世纪 80年代爱滋病初露端倪时,他便投身研究之中。他在诸多关键实验(包括如何阻止爱滋病母婴传播)中都起到了重大作用。特别是他致力于为低收入人群寻找控制爱滋病的办法,为人类战胜爱滋病作出了巨大贡献。朗格的朋友,美国疾控中心的西玛?雅斯敏(Seema Yasmin)博士听闻噩耗,在推特上表示:“朗格博士是一个真正的人道主义者。这是整个世界的巨大损失。”


此外,全球结核病项目代表卢西亚?冯?门斯( Lucie van Mens)、马丁?德?舒特(Martine de Schutter)、皮姆?德?库耶(Pim de Kuijer )以及杰奎琳?冯?唐格林(Jacqueline van Tongeren)也证实在这架航班上。


2014国际爱滋病大会预计于7月20~25日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召开,适逢第20届的整数使大会有一分庆典色彩,届时前克林顿也将获邀发表演说。大会各地代表汇聚一堂,是领域内顶尖聚会,在全球层面上交流 自己的成功心得与挑战。但马航MH17事件,把乐观和希望毁至粉碎。单就朗格在母婴隔断领域做出的贡献,挽救了不计其数的孩子。对于全人类来说,这份损失确凿无疑是巨大的。


目前全世界有3340万名爱滋病病毒感染者。爱滋病是个全球关注的重大问题 、当今世界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关系到各个国家和地区民族兴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其危害的严重性已经被全世界高度警醒。得不到控制爱滋病流行的有效措施必然会给社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威胁到国家安全。2010年7月,美国公布预防爱滋病新战略,目标是在未来 5年内将新增的爱滋病毒感染人数降低25% 。


如果说,这百名世界顶尖爱滋病专家的陨落,将使人类与爱滋病抗争的里程滞后,此言不为过。如果,飞机上乘坐的是百名家,无疑将引发一场世界级大战。即便全体乘客都是普通民众,事故牵扯到数百个家庭,千万亲情骨肉。现代国际社会是个多元体,除小家庭外,还会牵扯社会大家庭的方方面面。在各位所从事社会工作的领域内,例如他们的专业技能、研究成果等等都嘎然而止,对人类社会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


据目前最新消息,罹难人数上修至298人。报道,MH17航班的机上乘客包括来自10个或者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员,目前已知机上有154名荷兰人、27名澳大利亚人、23名美国人、23名人、11名印尼人、6名英国人、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人、1名加拿大人等,还有数十名机上人员的身份尚未确定。机组人员则均为马来西亚人。英美德等国开始认领自己的公民,荷兰吕特听闻噩耗,立即从比利时赶回国。事故牵扯多个国家,是起国际大空难。


是事故,还是人为的恐怖主义暴行?谁干的?国际社会必然要彻查。人类社会的正常秩序,谁都不能肆意破坏。破坏者,都必将被追究和绳之以法。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鉴恒:世界级损失 坠毁马航乘坐百名爱滋病专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