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马航]“马航”遭击落 俄国图掩盖真相





记者报导)在昨天(18日)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驻联合国大使鲍尔表示,可能被SA-11防空导弹击落,发射的地点在东部与交界,乌克兰分离叛乱分子从俄罗斯获得源源不绝支持,包括重型武器、训练与防空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把焦点转移至基辅当局,引起国际社会不满,外交战场移转至联合国。


(希望之声记者李导)在昨天(18日)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表示,马航可能被SA-11防空导弹击落,发射的地点在乌克兰东部与俄罗斯交界,乌克兰分离叛乱分子从俄罗斯获得源源不绝支持,包括重型武器、训练与防空系统。俄罗斯总统普京把焦点转移至基辅当局,引起国际社会不满,外交战场移转至联合国。


据报导,鲍尔呼吁针对马航被击落的悲剧进行可令人信服的国际调查,并敦促俄罗斯合作调查。鲍尔认为,SA-11导弹操作需要复杂的训练,“我们不能排除俄罗斯从旁进行技术协助”,而且在飞机坠毁的地方,亲俄叛乱分子拥有SA-11导弹系统。


乌克兰外交部认为,普京当局长期支持乌国境内恐怖活动,并派员提供分离分子军事训练,无论那个组织涉案,普京都须为事件负责。俄当局至今未对悲剧提出完整说明,乌克兰方面则传出SA-11布克飞弹系统发射器、涉案人员以及部分飞行纪录器,已移转至俄罗斯境内,乌方坚信俄方技术性援助飞弹发射。


事件发展引起国际揣测,俄当局意图隐瞒事件,阻碍国际调查。这与1983年俄机在库页岛附近击落韩航客机事件,俄方谎言掩饰真相的歷史如出一辙。


1983年9月1日,由飞往首尔的大韩航空客机在库页岛西南方,遭前苏联苏恺15战机击落,俄方找到黑盒子,却仍谎称事件涉及美国间谍活动,并掩盖发射飞弹前未进行通讯的事实,事件真相在苏联解体后才浮上檯面。


责编 林冰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马航]“马航”遭击落 俄国图掩盖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