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马航被击落 何方击落仍是迷

a0101a


叛军在社交网站 发表的多则贴文显示,叛军误以为他们击落了1架乌克兰军机,后来才惊骇地发现,这架飞机是满载乘客的航空客机。随后大部分贴文遭闪电般删除。


乌克兰叛军成立的“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最高军事指挥官史特雷科夫(Igor Strelkov),一开始在号称俄国版脸书的VK.com网站上发贴宣布:“我们刚在多列士(Torez)附近击落一架安托洛夫26型(An-26)飞机。” 但这则贴文旋即遭到删除,不过乌克兰东部的军方总部已截图,一家英文媒体也刊出这个消息。


这则被认定由史特雷科夫发表的贴文没有指出,叛军利用哪一种飞弹击落飞机。基辅当局说,当时客机飞行高度达海拔1万公尺。但“顿内茨人民共和国”官方推特数小时前宣布,叛军夺得一套俄制布克飞弹系统 (Buk),能击落在那个高度飞行的飞机。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17号晚,公布了几段据说是截获的俄罗斯情报员与上级的对话录音,录音显示,是俄罗斯击落了马航班机。但是由于录音中的俄罗斯军官有浓重的乌克兰口音,对话内容非常切题,使人觉得更像台词。因此,这段录音的真实性还有待检查。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在当地时间7月18号召开记者招待会时表示,在乌克兰坠毁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如果证明是遭击落,他要求迅速将涉案的人绳之以法。


情报官员17号表示,马航MH17班机是遭地对空飞弹击落坠毁,情报人员仍在研析何方发射飞弹击落客机。


7月17号,美国前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访问时表示,若证据表明,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客机的导弹来自俄罗斯,那么应加入美国共同制裁俄罗斯的行列。


希拉里提到,这架飞机是从起飞,多数罹难者为欧洲乘客,“欧洲国家的元首都应该表达愤怒。”她认为欧洲应该加入美国,共同对俄罗斯实行更强烈的制裁措施。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马航被击落 何方击落仍是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