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周晓辉:马航客机被击落 失踪航班在哪里?

7月17日,一架隶属于航空公司的MH17客机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东部大约1万米高空遭击落,机上283名乘客与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据报导,坠机现场惨不忍睹。目前,还没有任何方面声称袭击是自己所为。


而看到新闻的每个人都不禁发出惊叹:怎么又是马航?3月8日失踪的MH370尚未寻到,马航怎么又出事了?而且非常诡异的是,这架航班号为MH17的波音777,首飞之日是1997年7月17日,在历经17年后,于2014年 7月17日坠毁。这样的巧合无疑更让人感叹。


与MH370失踪原因、坠毁地点依旧是一团迷雾相比,MH17的坠毁原因是人为造成的已毋庸置疑,它是被生产的“布克”(Buk)地对空导弹击落的。那么,惨祸的制造者又是谁?根据不愿具名的军事专家表示,要以导弹击落民航机,需要精细的武器系统 ,至少包括一个能定位飞机的雷达,一个能瞄准的地面指挥系统和一个发射平台,只有常规军队有这种能力。此外,他认为飞机应该不是被误击,毕竟战机和民航机很容易分辨,况且每架飞机都会发出表明身份的信号,甚至可以得知所属航空公司。也就是说,蓄意击落的可能性很大。


鉴于乌克兰地区目前的紧张局势,制造空难的凶嫌只有三种可能:一是俄罗斯军方,二是乌克兰东部亲俄罗斯的分裂主义武装组织,三是乌克兰军所为。据报,飞机坠毁后,乌克兰门公布了一份监听录音,录音中乌克兰亲俄罗斯武装份子称:“我们刚击落了一架飞机。”有分析由此推断,客机很可能是被某人误认为是乌克兰军用运输机而蓄意攻击,这样的攻击事件近期已发生了两起。


此外,从客观上看,是“误炸”的可能性很高。因为不论是俄罗斯、乌克兰亲俄势力,还是乌克兰政府,都十分清楚炸毁装载平民的民航客机的严重后果,而究竟是何种人为原因导致的“误炸”才应该是调查的重点。


如果说被击落的马航客机调查的方向十分明晰的话,那么4个多月前失踪、迄今无影无踪的MH370连个调查方向也无法确定。或者更确切说,相关国家都在避免涉及事件最应该调查的方向。


笔者在早前的分析文章 中指出,MH370失踪的很多疑点都指向,其失踪明显是人为因素,很大可能是劫机;而且对于内幕 ,美国政府、马来西亚政府、马航、中共等知晓的远远比公布的要多,但出于某种原因,各国都选择 了沉默。单以美国在这次马航被击落后迅速公布其是被导弹击落并报导了导弹型号看,美国的信息采集能力相当强,显然其对于MH370失踪轨迹等应掌握更多信息,但其没有过多卷入只能说明这里水很深。


今年6月,澳大利亚大卫?约翰斯顿在访问东京时曾表示:“这一事件有许多的疑点,现在看来,是需要从零开始重新调查”,但迄今没有太多迹象表明,调查正从零开始,而且受害人数最多的国家中国 也没有表现出太多的积极性,似乎也是要刻意隐瞒什么,而合理的推测就是刻意隐瞒的恰恰是因为航班失踪涉及到了中共高层 的博弈。


当MH370在官方的低调处理下,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后,MH17的被击落再次唤醒了人们的记忆。两架航班中都含有“7”这个密码,难道上天是在暗示,MH370的失踪也是人为因素?难道是冤死的魂魄在警告世人:关注马航,关注那二百多条无辜的生命?


所谓世事都是没有偶然的,或许MH17的惨剧将再度唤起人们对MH370迷雾的疑问,并能迫使相关国家透露,使惨剧不再发生。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马航客机被击落 失踪航班在哪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