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节流 BBC新闻部再裁415人

记者黄贞贞伦敦17日专电))今天宣布,为节省开支,将裁减新闻部415名员工,预计这波裁员至2017年时,可以省下4800万英镑(约新台币24亿0万元)。


因应2010年开始收视户必须支付的“电视执照费”(TV License)冻结,BBC研拟总节支8亿英镑的计划,过去2年BBC新闻部陆续裁减215人。BBC新闻部目前有8400名员工,其中包含5000名分布在境内及海外 的记者。


BBC新闻部总裁哈定(James Harding)今天公布这波最新裁员计划。他说,BBC新闻部每年70%的营运成本都是和人事相关,随着经费减少,BBC新闻部需要做组织的调整,并制作更好的新闻。


根据计划,未来 新闻频道将减少双主播,合并部分新闻频道与世界新闻频道的节目,减少南非与阿富汗驻点人员,裁减娱乐与文化新闻6名采访人员,增加报导地方新闻的人力。


不满BBC持续裁员,薪资调降,新闻部员工下周将发动12小时罢工,如果依计划进行,将冲击23日在苏格兰举行的大英国协运动比赛开幕活动的报导。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节流 BBC新闻部再裁415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