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天降陨石灾难多 韩国夏休盼安全

各地的夏季休假已经开始,不同以往的是,网路民众在寻找夏休渡假的地点时,“安全”成了最热门的词语。原因是自从3月份降下罕见的陨石雨后,韩国天灾人祸 接连不断,特别是“世越”号船难阴影犹在,让民众切身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夏季休假是韩国实施的带薪休假制,每年夏天,各单位会选择 在气温最高的7月末至8月初,允许职工带薪休假几天,并享受单位发放的额外补贴。


绝大多数民众在夏休开始前,就开始计划着渡假的地点。然而,今年暑期与往年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韩国民众格外关注安全问题 。据韩国一家网站 《ZUM》1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与休假有关的网络搜索 词句中,“安全”成为寻找渡假地时最热门的词语。


据统计,在韩国网络上的搜索词句中,“安全的旅游风景区”、“如何防止空房招贼”、“如何避免疲劳驾驶”等,与安全相关的内容成为热点。


分析认为,今年韩国接连发生的灾难事故,让人们比往日更加重视安全,在选择渡假地时,也开始特别注重选择安全性较高的旅游地点。自从降下一场陨石雨后,韩国发生的天灾人祸比往年更为严重。


天降陨石 灾难频发


今年3月9日晚,韩国全国范围内的民众几乎都目击了斗大流星从天空坠落的现象,韩国多家媒体也报导了这一奇特迹象。随后,在韩国庆尚南道晋州市等地,先后发现了数颗陨石,专家鉴定这些陨石来自于3月9日晚的那场陨石雨。


一些民间人士认为,天降陨石乃不祥之兆。韩国降下这场陨石雨后,也先后发生了多起重大灾难事故,4月16日,韩国“世越号”客轮沉没,导致304人死亡 或失踪。


5月2号,韩国首尔地铁发生追尾事故,导致238人受伤;5月26号,韩国高阳的客运站发生火灾,导致7人死亡54受伤;5月28日,韩国一家养老院发生火灾,造成21名老人死亡。


随后不久,首尔地铁一列车进站时一节车厢失火,所幸车内乘客疏散及时,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7月17日,韩国一架参与 搜救“世越号”沉船的直升机在返回途中坠毁,机上5人全部遇难。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天降陨石灾难多 韩国夏休盼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