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科学家改造“不醉虫”解决醉酒:千杯不醉或成真(图)


秀丽隐杆线虫


》7月16日报道,近日,一直在探寻如何使人类不受酒精副作用困扰的一些科学 家取得了重大突破,他们改造出了一种不会醉的虫子,这一突破有望解决人类的醉酒问题


来自得克萨斯 州大学自然科学学院及酒精和成瘾研究中心的副教授乔恩·皮尔斯·下村阳子,通过基因修饰改造了一种极易“醉酒”的虫子——秀丽隐杆线虫,它们醉了的表现就是爬得越来越慢。下村阳子教授称:“我们很幸运可以找到一种方法使得BK通道对酒精产生如此明显的作用,同时又不影响它的基本功能。”


在谈到这项研究的作用是,下村阳子教授称称:“如果科学家可以找到相似的药品来达到和对虫子一样的突变效果,那么可以帮助我们克服酒精成瘾性以及药物戒断的副作用。它甚至还可以让人们都变身成像詹姆斯·邦德一样的特工——在餐桌上让对方喝醉而自己不受酒精影响。它不仅可以预防醉酒问题,还可以在喝醉后中和一部分酒精对身体带来的副作用。”


据悉,这项研究发表在《神经病学》杂志上,下一个实验对象将是老鼠。


来源: 环球网



本文标签:, ,






via 科学家改造“不醉虫”解决醉酒:千杯不醉或成真(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