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熊孩子海外扬名:涂鸦护照 害老爸不能归国(图)


本版文字:新快报记者华静言


近日,一本经“熊孩子”升级改造过的涂鸦护照在微博上火了起来。据《中国 日报》援引媒体报道说,一名在旅游的中国男子在微博上发帖求助,称他的护照被不懂事的儿子涂得乱七八糟,结果无法通过海关,被迫滞留韩国境内。恰逢六一儿童节前后,这位据称年仅4岁的涂鸦小能手顿时走红国内外,堪称“典范”。新快报记者查询后发现,这张令人啼笑皆非的涂鸦护照图实际上来自一条半个多月前发布的求助信息,而虽然逗得网友一乐,也有人怀疑 ,这只是 PS作品,而非真正的熊孩子大作。


事由


熊孩子涂鸦扬名海外


有意思的是,这条消息的走红源自包括英国《》、福克斯新闻网等的报道。


报道称,这名倒霉的父亲姓陈,儿子4岁,他在微博上贴出了儿子的涂鸦大作——被涂画得面目全非的护照身份页,并求助说,一家人去韩国旅游,现在只有他因为护照信息无法得到确认,被韩国海关人员拒绝通关。工作人员告知男子,在这种情况下,无法通过安检登上飞机,不能与儿子及其他家人一起回国。


从图上可以看到,这位4岁的熊孩子艺术 细胞还不错,用黑色的笔在老爸的重要证件上画了一些动物、线条、花朵以及几个人物。其中这位爸爸的照片更是涂抹得难以辨认容貌,还加上了胡须。


充满童趣的笔画与略显严重的“坑爹”后果令网友们忍俊不禁,“熊孩子涂鸦”随即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还引发了一些感同身受的家长纷纷贴出自家熊孩子的涂鸦作品。


跟帖


虽然很好笑,但这是PS的吧?


不过,这张最早于5月15日就出现在微博上的涂鸦护照却遭到了一些网友的质疑,怀疑图片 是PS出来的笑果。


新浪微博网友“EdogawaKelly”认为这是条假新闻,其详细分析称,原微博下“评论全是清一色的僵尸粉复制评论”,而护照涂鸦图更是漏洞百出,“右边有一处画到了护照外面”,值得注意的是“涂抹的地方几乎都为关键信息,如人名、护照号、签名、照片等”,涂得严严实实的,“而且线条粗细那么均匀”,但并没有在纸张上留下凹痕。


此外,护照个人页表面有一层膜,有网友测试,用一般的水笔或油性笔涂写,是可以擦拭掉的,因此“十分怀疑是不是拍照后用电脑涂鸦处理的”。


然而,更多的网友更喜欢的是“这件事情很逗”,“将熊孩子的祸害能力又推到了一个新高潮”。有网友调侃:“孩子这么小就懂得上图要打马赛克了,好感动!”“幸好在韩国!直接把护照拿到整容院,对照着护照整个容,熊孩子怎么画的爸爸就怎么整出来不就行了。”


考证


源自沈阳某医院组织韩国游


称“家长15天后”终于回国了


记者发现,涂鸦护照其实早前已经小小地火过一把了。


早在5月15日,新浪微博网友“沈阳撸串吧”就求助,“各位网友,帮助出出主意。我带孩子参加韩国游活动,孩子小,太淘气把护照涂得乱七八糟,郁闷,回不了国怎么办?求解答,求帮助。”随帖就“附赠”了涂鸦后的护照图片。


很快,这张“充满想象力”的涂鸦照片,就被不少大V名人转发,在微博上火热一时。其中最火爆的,当属知名演员冯绍峰官微的扩散,他为涂鸦护照图片配文说,“人都说我回不去了,你们看看这本护照,这才叫回不去了。”


5月19日,自称是这位“倒霉父亲”和“熊孩子”所参加的韩国游组织方沈阳仁济医院官微更新消息说,“护照涂鸦的家长机票改签,留在韩国办理相关手续,很快会回国,感谢各位朋友出招支持与转发。”


院方随后又表示,已联系了出入境管理局,“家长15天后才能回来,家里串店都不能做啦!”并提醒大家出门在外护照是身份的代表,一定要妥善保管。


来源:新快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熊孩子海外扬名:涂鸦护照 害老爸不能归国(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