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薪水高门槛低 护工成纽约新移民就业热点

新移民赴美后找工是头等大事,但由于语言不通,没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等问题 让不少华裔移民望工作机会兴叹,哪种工作如今需求最高,门槛又相对较低呢?


如今,的独居老人越来越多,对护理工人的需求也就相对增长,而且护工的入职门坎低、工作稳定且薪水较高,成为新移民热捧的职业。


早些年,初来美的华裔新移民就职首选为餐馆或衣厂,而随着餐馆业收入不稳定且福利较差,制衣业迁离本土等原因,此类工作也逐渐不受新移民青睐。如今,在华埠有着数万耆老,他们日常所需的身体护理和保健对护工需求非常大。


在不少职介所,护工成了需求最旺的行业。华人新移民初来乍到,语言不通,没有职业资格证书,但只要报名缴纳数百元,参加为期2个星期的培训班,就可以拿到家庭护工资格证书,立刻就可以上岗就业。


康怡家庭护理亚裔市场总监黄雪莉介绍说,在纽约有着很多独居老人,在华埠尤甚,不少老人因为想要留在生活方便的华裔社区而拒绝搬到外州与子女同住,而对耆老的护理也包含在纽约州白卡的服务项目内,这就给讲中国 话的新移民提供了很多机会。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护工行业压力小,薪水福利较好,但相关的规定也十分严格。迟到,代工,通过照顾直系亲属骗工资,偷窃现象在华裔护工中并不少见,不少移民因触犯相关行业法规被辞退。


照顾耆老需要一对一的护理,这给很多新移民提供了工作机会,但如何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到规范执业,正规培训并提升职业道德也就显得十分重要。


来源: 网文



本文标签:,






via 薪水高门槛低 护工成纽约新移民就业热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