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13岁女孩患癌去世 镜子背后留3千字遗言(组图)

》6月4日报道,面对病魔,英国13岁女孩阿西娜·奥查德(Athena Orchard)勇敢与其抗争,从不言弃。一年后,阿西娜因病过世,为鼓励家人勇敢面对生活,她在镜子背面留下约3000字的遗言,写道:“重要的或许不是故事是否有完美结局,而是故事本身。”


据报道,阿西娜是在12岁时被查出患有骨肉瘤(osteosarcoma)。这是一种骨癌。当时正值圣诞节前,她在厨房摔了一跤。经确诊后,医生给阿西娜进行了长达7个半小时的手术,好去除其脊髓中的瘤。随后,阿西娜接受了长达数月的化疗治疗,以对付其脊椎、肩部、头部的癌细胞。


因长期接受治疗,阿西娜失去了一头秀发、体重大幅下降,但小小年纪的她仍然非常乐观。在医院中,她甚至反过来照顾父母,鼓励母亲不要哭,叮嘱其吃饭。


然而病魔无情,上个星期阿西娜过世,离开了父母与其他7个兄弟姐妹。她的父母整理其遗物时发现了这一背面写满遗言的镜子,上面的内容令他们心碎。


阿西娜用马克笔写道:“快乐取决于我们自己。重要的或许不是故事是否有完美结局,而是故事本身。生活的目标是有目标地去生活。平凡与不朽之间的区别是那一点额外努力。”此外,小女孩还写下了其对爱情的憧憬。她写道:“我在等待,爱上一个我能向他打开心扉的人。”


阿西娜的父亲迪恩·奥查德(Dean Orchard)曾是一名园艺师,自女儿生病后便辞去了工作。他说,第一次看到镜子时,自己几乎晕倒。他说:“女儿从未提过这事,但这确实是她会做的事情。她总会做一些我难以领会的事,她很聪明。”


女孩的母亲卡罗琳·奥查德(Caroline Orchard)是一名全职妈妈。她说:“迪恩曾试着读它,但他立即就哭了。阿西娜是个不可思议的女孩,如此阳光、坚强。”


卡罗琳还表示,他们将永远保管好这面镜子,读读上面的话,会令他们感到女儿仍在身边。



为鼓励家人乐观生活,阿西娜在镜子背面写下3000字留言



在镜子背面,阿西娜写道:“快乐取决于我们自己。”


来源:国际在线



本文标签:,






via 13岁女孩患癌去世 镜子背后留3千字遗言(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