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周晓辉:围绕招远杀人案的中共高层搏杀

5月28日晚,一桩血案发生在山东招远市一家麦当劳快餐店,随后,这桩血案不仅将人们的注意力转移到了驱使行凶者行凶的某教身上,而且更引发了各地公安机关加大对“邪教 ”的打击力度和媒体对“邪教”的全方位报导。从招远及不同媒体释放的不同信息看,案件本身不再是关注的焦点,而背后折射的依旧是延续至今的高层 间的博弈。


不知大家是否记得,在案发后的29日上午,招远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对案情进行了简要通报,并称双方是因为“发生口角”,张某等人才对吴某进行殴打,致其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被捕后的张某等6人对殴打吴某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有分析指,“发生口角”、“抢救无效死亡”、“供认不讳”这些用词都在有意为凶犯开脱,而且故意不公布打人者姓名,也明显是在掩盖什么。


在30日案件经媒体曝光后,有网友通过人肉搜索 ,证实了行凶者之一名叫张立冬,是招远市金矿矿主,住在招远金辉小区。招远公安局局长孙宝东长期向其索贿,是其保护伞,且张立冬手中掌握着不少孙宝东的犯罪违纪证据。这似乎可以解释招远公安局为何要为凶犯开脱。


值得注意的是,在事发后三天,业已审讯过凶犯的招远公安局以及媒体都没有提到任何“邪教”的名字,也没有提及凶犯行凶是受所信某教的影响。


然而,5月31日,中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突然在官方微博上称,上述“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成员”,“当地警方已开展打击邪教专项行动”。资料显示,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的主要功能是“指导、监督地方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破坏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现任局长是刘绍武。刘绍武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奥运北京安保部部长,是周永康的亲信、曾任北京市公安局一把手的马振川的嫡系。马振川还是北京市迫害的主要负责人。在2010年马振川被胡温免职后,刘绍武被平调到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此外,刘在任职期间,与周永康也多有交集。显然,如果刘绍武与周永康有牵连,利用招远杀人案,由其“出面”将招远案定性为“邪教成员”所为,是再合理不过了。


而在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定性后,央视、以及一些门户网站 开始高调报导,称凶犯在某教的影响下,是何等的凶残,等等。凶犯也在镜头前大谈特谈所信之教。随之,一些地方公安局也配合抓起了“邪教成员”。


不过,媒体似乎没有解决好的问题 是:这6个7年前就相信某教的人为什么时至今日才如此丧心病狂呢?按照他们的说法,他们相信的某教如何凶残,那么这样的行为为何在7年间都没有发生?至少官方没有提到。此外,虽然警方在他们家中搜出了某教的书籍和材料,但为何其邻居却无人知晓?依照他们在麦当劳的所为,他们是很乐意与其他人分享他们所信的某教的,为何没有向他们的邻居兜售?至于说张立冬现在无业,是否是为了掩盖其与招远公安局局长的关系呢?因此,张立冬等人所为究竟是否受某教驱使,很令人生疑。


就在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将张立冬等人定性为邪教成员后不久,网上突然列出了国务院、公安部定性的14个邪教名单。这份名单令包括公检法系统 在内的国人大吃一惊,因为过去15年来江与中共当局耗费巨资,投入资源完全超过一场战争的打压主角——法轮功 却没在名单上。诸多网友也对此十分感叹。


中共高层 博弈的大背景下,这份名单显然不是江系推出的,它除了将公安部内部存在的杂音暴露无遗外,更可能是习阵营借势向外传递:法轮功从来没有被定为“邪教”,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没有任何依据,谁迫害谁要承担责任,而始作俑者正是


这样的信息恰恰触动了江系最为敏感的神经,因为法轮功正是中共高层博弈的核心。于是在6月4日,有江系背景的“中国 反邪教协会”突然跳了出来,公布了11种活跃的“邪教”组织名单,而且将法轮功列在了第一位,其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渝生还称“与邪教斗争将长期存在”。而这个王渝生早已被海外 追查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对象,其主要罪行是:积极推动和参加各种诋毁法轮功的宣传活动,积极推动各地“反邪教协会”的成立,科技界发起和主持反法轮功的“百万人签名”运动并向全国推广,直接参与 迫害法轮功 ,煽动全社会仇恨并向海外输出迫害,等等。没有人否认,王渝生的表演代表的是江系对习阵营的反击。


综观事件的发展,笔者认为,一方面,江系以招远案有所谓的“邪教”背景为契机,掀起人们的仇恨,同时利用江系余孽和不明是非的政法系统人员,再次加大对法轮功的打击;另一方面,则继续逼迫和绑架,触碰其一直回避的法轮功问题,要习为其罪恶买单。而习阵营依旧采取了暗示和规避态度,即在撇清自己与镇压法轮功罪恶有关的同时,并不直接回应江系的挑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直面法轮功问题,这样的搏杀还将持续,招远案了结了,还会有新的戏码上演。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围绕招远杀人案的中共高层搏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